天天上演兩國論

 

夜晚的紐約,舞台上坐滿觀眾,朝正前方看去,遠處是自由女神像;魔術師張開黑布,遮住觀眾視線,沒多久,黑布卸下,巨大的女神像竟然消失無蹤,現場爆出掌聲。

大衛考伯菲當年的表演轟動娛樂界,觀眾雖然把手都拍紅了,但心知眼睛所見都是假的。

真相是,這座舞台由電腦控制,在黑布升起後,以無法察覺的緩慢轉動,挪移觀眾的視角,等黑布掀開,女神像已在視角之外;接著倒轉流程,讓神像彷彿重現。但其實,女神像始終在原地。

仔細想想,台灣的國際處境不就像自由女神像?明明屹立海上,卻因中國霸凌而不被世界看見;魔術師用特製舞台欺矇觀眾眼睛,中共則用「一中舞台」愚弄世人觀點。

紐約觀眾的眼睛被騙,腦袋沒被騙,清楚知道魔術是假,自由女神像才是真;反觀台灣統派,卻把虛幻一中看作真,而把真實的中華民國台灣當作假,他們眼睛好好的,心卻是瞎的。

台灣的邦交國站在一中舞台的外面,驗證台灣這個國家的存在,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看得更透澈:「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世界第三大經濟體日本也說「台灣不只是朋友,更是家人、兄弟」,他們都看見台灣,拒絕被一中舞台擺佈。

世界局勢在變,天下圍中成形,各國正要跳出一中舞台,台灣偏有統派蠢蛋執迷不悟,還天天叫罵不准搞「兩國論」。

但兩國論早就是既成事實,台灣有國號、國土、國旗、國歌,國家有總統、部隊有國軍、學校有國立、交通有國道,文化有國定古蹟、放假有國定假日,台北有愛國東西路、南海路有建國高中,處處有國,兩岸當然就是兩國,啊不然呢?

連蔡英文總統提到「鄰國」兩字,統派也要抓狂,但統派有幾個不用「中華民國」的身分證?統派立委質詢時,有誰能避開這些字眼:國家預算、國立大學校長、國家代表隊、國立編譯館、國營事業、國民所得,還有國防部長、國艦國造;他們每說一個「國」字,都是在實踐兩國論,依中共小粉紅的標準,簡直是「辱華」到極點呀。

中國軍機騷擾台灣西南空域,台灣飛官升空驅離的第一句話就是「中華民國空軍廣播」,在台海上空,兩國論可是天天上演,統派要不要也氣死?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新聞線上》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