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是小馬英九

2016/9/3,沃草舉辦了一場讓民眾參與公共討論的活動,當時立委蔣萬安面對轉型正義的質疑,說:「一定要做,政府應該要做到將資料解密、賠償,找出加害者,才可能撫平被害者傷痛及促進族群融合。」

有人問他蔣介石銅像的事,他說:「拆銅像社會有許多不同的聲音,有人提議可以在中正紀念堂內同時陳設不同觀點的歷史資料,我是抱著開放的心態,要怎麼做,由社會大眾進行討論。讓不同的意見可以被看見和討論,這就是我的立場。」

五年過去,促轉會公布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改建為「反省威權歷史公園」,移除堂體內蔣介石銅像,兼顧轉型正義與銘記歷史刻痕,將公共空間還給民眾。

蔣萬安就不演了,批評:「促轉會的做法只是製造更大的社會對立及仇恨,無助社會和解,實在無法認同。」

過去演得一副很開明的樣子,說甚麼開放討論。經過幾年討論下來,轉型方案出來了,又出來痛批。那你怎麼一開始不講你想把銅像留下來?

說一套做一套,見風轉舵,這人就小馬英九。

 

當時還有年輕人拿這報導跑來跟我說,蔣萬安不一樣有的沒的,我也只是笑笑

https://musou.watchout.tw/read/SFtsiRxS6WoSv2J3b5Rg

沃草國會松立委給問嗎 蔣萬安:「拆除蔣介石銅像」開放討論/沃草

MUSOU.WATCHOUT.TW

沃草國會松立委給問嗎 蔣萬安:「拆除蔣介石銅像」開放討論/沃草

 

< 資料來源:溫朗東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溫朗東

溫朗東
港裔台灣人。辯論人。最愛的城市是高雄。志業是成為保有良知的專業評論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