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張亞中看國民黨韓粉化

據媒體報導,母校教授張亞中出席某記者會,再次冷飯熱炒蔡英文總統的博士論文真假,更口出狂言,要大家「去了解倫敦政經學院是否為正規大學」。張亞中身為德國漢堡大學哲學博士,又是台大政治系教授,這番言論不是無知,便是邪惡!

賀德芬9日在立法院舉行「論文門最終審判」記者會,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張亞中出席並受訪,他表示,在追查論文門真相上,必須了解英國倫敦政經學院是不是正規大學,若發假學位證書要受到世界譴責。(記者叢昌瑾攝)

賀德芬9日在立法院舉行「論文門最終審判」記者會,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張亞中出席並受訪,他表示,在追查論文門真相上,必須了解英國倫敦政經學院是不是正規大學,若發假學位證書要受到世界譴責。(記者叢昌瑾攝)

 

論國際地位,倫敦政經學院在二零二一年全球排名第四十九,政治學與哲學類科分別位居第六,筆者就讀的公共政策學科類別更排名世界第三,甚至已培育出十八名諾貝爾獎得主,這種辦學成果,竟被張教授質疑、暗示「可能不是正規大學」?

更有甚者,蔡英文總統的論文老早在倫敦政經學院與臺灣國家圖書館線上公示,任何一個會上網的七歲小孩,只要搜尋關鍵字,就可下載論文全本。張教授連基本的查證都做不到,豈非無知?鐵錚錚的事實不願承認還持續造謠,更是邪惡!

用假消息做政治惡鬥,並非新鮮事。二零零八年,美國歐巴馬總統就被極端的茶黨惡意攻擊說他不是在美國出生,即使歐巴馬拿出出生證明,相關謠言仍持續在共和黨支持者內發酵。然而,即便身處劣勢,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麥肯(John McCain)仍毅然拿過支持者的麥克風,為對手歐巴馬辯護

相較之下,張教授此次謬言,自二零一八年韓粉崛起後便所見多有,可悲的是,這個百年大黨卻沒有一個人站出來為真相辯護。尤其此次國民黨主席選舉的候選人中,除張亞中外,更有朱立倫與江啟臣,也都曾擔任過大學教授,為人師表,非但沒發揮道德勇氣加以駁斥,更默許、甚至助長此類假消息、假新聞繼續發酵,為國民黨的韓粉化推波助瀾。

有鑑於此,無論趙少康等國民黨人再怎麼強調「理性藍」、「戰鬥藍」,都掩蓋不了國民黨和稀泥式集體向下沈淪、同流合污的事實;這些黨主席候選人們再怎麼吹噓,其實不過就是一個個複製版的韓國瑜。也難怪最愛無的放矢的、跟韓國瑜最相像的張亞中,竟可在政見會後獲得親藍媒體網路民調第一名。

韓國瑜的大起大落,敲響了國民黨最大的喪鐘,成立百年的最大在野黨淪落如此地步,在老是指責他人不愛國前,恐先得自己捫心自問,是否對得起當初為民主流血的創黨先賢們。

(作者為台大政治系畢業生、英國倫敦政經學院碩士生)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