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變天了?

2021國民黨黨主席競選正如火如荼的展開,殺聲隆隆,響徹雲霄,未參加黨主席競選的趙少康卻另闢戰場,籌組「戰鬥藍」,這「戰鬥藍」,有另立黨中央與黨較勁的意味,在這裡先得搞清楚「戰鬥藍」的精神主張,也才能了解趙少康的意圖,「戰鬥藍」成立的用意在於喚起黨魂,找回過去國民黨的榮耀,找回純正的藍,正統的藍,團結泛藍陣營,捍衛「中華民國」,把那些非純正的藍,藍皮綠骨,本土藍,淺藍..….掃出國民黨,簡單來說其實就是「清黨」!

2021國民黨黨主席競選正如火如荼的展開,殺聲隆隆,響徹雲霄,未參加黨主席競選的趙少康(左)卻另闢戰場,籌組「戰鬥藍」,這「戰鬥藍」,有另立黨中央與黨較勁的意味。(資料照)

 

 

如果「戰鬥藍」能跨泛藍陣營,如新黨、親民黨、統一黨...讓藍更藍,未來其影響力將超越國民黨,國民黨未來將只是其陣營下的一部份,這才是趙少康的意圖。

如果趙少康成功了,那國民黨不就變天了?戰鬥藍將揭櫫「捍衛中華民國」反台獨的旗幟,重返「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套路,遠美親中,再唱「九二共識」大戲,與中國唱和染紅。

或許趙少康會大喊這是「抹紅」,其實紅也不是不好,中華民國國旗,就是滿地「紅」,就像斯斯有兩種,紅也有兩種,問題是這個紅到底是那一種紅?台灣人怎麼看?

話說「找回過去國民黨的榮耀」,翻開近代史,查找國民黨的榮耀,找了半天除了推翻滿清、八年抗戰……確實不太多,倒是二二八、白色恐怖、在台灣更深植人心,說到底找回純正藍,只是把餅做小,原來的餅,含蓋本土藍、親綠藍、企業藍、知識藍、開明藍、黑金藍、統一藍…..,切除非純留下純的部份,看起來聲量大了,結論是變的天還是泛國民黨的天,不過是黨內另一個茶壺風暴而已!

國民黨的未來,不在內鬥,在於必需與台灣人民的利益結合在一起,了解台灣人民要的是什麼,找出國民黨能為台灣人民做些什麼,在外交、國防、國安、經濟、教育、人口….提出百年大計,爭取台灣人民的認同才是上策!

1993年趙少康因不認同國民黨主席李登輝的本土化,憤而帶領數百人離開國民黨,而成立新黨,27年後,2021年2月申請恢復國民黨黨籍,因投入黨主席選舉無望,而籌組「戰鬥藍」,趙指出:「戰鬥藍是一種精神,一種態度,一種意念,一種號召、一種行動、一種決心。」昔稱「政治金童」,現在有如「變色龍」的趙少康,不知這次要把國民黨帶向何方?

(自由業)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