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除了專心養老院械鬥還想拖垮台灣綠能未來

因為氣候變遷因素,全球都正面臨到極端氣候的挑戰,世界各國也都紛紛希望提出對策,其中淨零碳排、綠電,都是國際主要的努力方向,甚有企業開始規定生產線使用的產品,必須要使用綠能而來,也因為蔡英文政府的前瞻,推動綠能,讓許多國際大廠如Google、微軟都來台灣設廠,他們所看見的就是台灣推動綠能的決心。

但可惜的是,從蔡英文政府推動綠能以來,永遠只會倡議使用核電,卻又不知道怎麼處理核廢料的國民黨,就一直鬧、一直鬧,簡直就像是在吵著要糖吃的小孩,像是最近他們又對風電躉購價格、進度落後提出質疑,不過也是這種不經大腦的記者會,更讓我們看出國民黨的胡亂監督。

綠能是國際產業生產趨勢,現在不做,只會讓台灣接軌國際更加困難。(資料照)

 

首先,從去年開始的疫情,就讓全球的重大建設都延宕了下來,不僅有沒有人可以上工是個問題,連材料的運送也很困難,否則怎麼會出現塞港、漲運費這些情況?

第二、關於躉購價格的部分,為了吸引外商投資,也提高國產業者投入生產的意願,躉購的費用本來就是要限制在一定的價格之內,更何況同樣訂定5塊多,蔡政府還連帶推動國產化,馬英九則沒有,到底誰比較為台灣產業的未來在設想?

第三、跳電的問題!經濟部已經解釋了,跳電不是電不夠,而是電網出現問題,而且要講電不夠的話,還不是因為馬英九在過去的八年,每天都只想要核電!核電!又忙著想辦法讓中國順利統一台灣,才會綠能講講一畚箕,做沒有一湯匙,如果沒有這五年多來推動綠電,搞不好會更慘!

說真的,國民黨身為在野黨,攻擊執政黨無可厚非,但是不要綠電、火力發電,難道是要逼我們走回核能的老路嗎?而且核四還是不符合安全標準的拼裝車!

更何況,綠能真的已經是國際產業生產趨勢,現在不做,只會讓台灣接軌國際更加困難而已,所以能不能請國民黨醒一醒,不要在爭著眼睛說瞎話!你們這些政客有中國的供養,而我們這些小老白姓還要靠自己努力呢!別鬧了!行嗎?外商都來那麼多間了,你看不到嗎?

(政策研究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