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鄭文燦看一個務實沈著的政治工作者

近期有媒體投書,指名桃園市長鄭文燦在處理「諾富特破口」、「3+11」、「拆籃框」不利,施政能力被人看破手腳,未來更是前途渺茫,看到這裡我想這位作者完全沒有做足功課,一點也不了解今年本土疫情爆發,桃園在全台防疫的重要性,鄭市長到底做了什麼?

桃園市長鄭文燦。(資料照)

 

疫情嚴峻全力支援雙北

回顧今年5、6月本土疫情嚴峻當下,筆者不少朋友住在台北市,都表示整天救護車的聲音幾乎沒有間斷過,疫情非常緊張,加上那時雙北因為事前防疫工作不確實,防疫旅館嚴重不足,甚至還傳出新北有看護被隔離只能躲在陽台,鄭文燦全力支援新北,位在桃園的3處檢疫所,包含位於龜山的林口檢疫所約400位(新北佔45%),龜山檢疫所約100位(新北佔46%),大崗檢疫所約300位(新北佔62%),桃園的集中檢疫所幾乎全部都開給雙北使用。

其實,除了集中檢疫所,桃園的醫院冒著醫療量能崩潰的風險,也收治了不少來自雙北的確診者,這些事情並沒有媒體大肆報導,鄭文燦就這樣默默做,沒有怨言。在這次新北幼兒園群聚案,侯友宜眼見疫情不妙,竟然甩鍋桃園將矛頭對向機師,實在很不道義,但讓我敬佩的是,鄭文燦也沒在媒體面前特別表示什麼。

Delta疫情當前,我認為鄭文燦這樣的態度是正確的,不口水、不任意煽動民心,做好眼前該做的事,但還是有人用與其無關的「諾富特」、「3+11」攻擊他,真的十分惡意。我認為鄭市長在這場防疫戰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更對守住雙北疫情沒往中南部擴散有不可抹滅的貢獻。

機組人員防疫管理主責機關是民航局

桃園是國門之都,國境的防線尤其重要,但諾富特位於桃園機場旁,且機組人員檢疫的主管機關是交通部民航局,桃園市政府無法進行實質管理,卻把機場內的防疫問題全權怪罪在鄭文燦身上,實在很不公平。

有些人說「3+11」是防疫破口,但連台北市政府發布的圖卡資訊都指出,萬華地區首例發病日是4/4至4/10那周就出現了,遠早於諾富特最早確診者的發病日(4/16)及華航機師3+11的違規日(4/29)。

綜上,按照當時確診者疫調的發病時序來看,萬華的確診案例明顯早於3+11與諾富特群聚案,當柯文哲大罵「3+11」是破口時,鄭文燦有說這次的確診熱區中心─萬華是破口嗎?一句也沒有。因為他知道疫情嚴峻的當下不該分裂彼此,我們同島一命,團結才能戰勝疫情。

當柯文哲(中)大罵「3+11」是破口時,鄭文燦有說這次的確診熱區中心─萬華是破口嗎?一句也沒有。因為他知道疫情嚴峻的當下不該分裂彼此,我們同島一命,團結才能戰勝疫情。(資料照)

 

鄭文燦的務實防疫桃園人有感

務實防疫才是防堵疫情的不二法門,而這也體現在近期桃園市民對於鄭文燦市長的防疫表現民調上,高達81.3%的桃園市民對於鄭文燦的防疫表現感到滿意。由此可見,在地桃園人對於鄭文燦的防疫表現仍給予高度肯定,未受到網路輿情風向的影響,畢竟這仍是桃園市民切身實在的感受。

防疫工作關於全民健康、民生經濟,甚至是國家安全,每一個決策跟發言都需要謹慎小心,我們不需要愛做秀、亂灑媒體資源的市長,更不需要把防疫記者會當政治舞台的小丑,我們需要的是務實的精神,能真正解決問題,穩健地守住台灣的領導者。

(桃園上班族)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