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貧不笑猖

中國選在中秋節連續假期前夕無預警的宣布禁止台灣的蓮霧與釋迦進口,雖然宣稱是因為在這兩種水果中檢出有害生物大洋臀紋粉蚧,但明眼人都看得出來,中國這一個充滿惡意的動作只不過是再度泡製今年二月份台灣「228 紀念日」連續假期前夕無預警宣布禁止台灣鳳梨進口,利用連續假期將台灣政府、出口商與農民殺個措手不及,企圖挑起台灣人民與政府之間矛盾的居心可說是昭然若揭(註1)。

與此同時,中國軍機也在中秋連假持續擾台,但同一時間美方貝瑞號飛彈驅逐艦,也在九月十七日深夜依國際法例行通過台灣海峽,這也是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美國軍艦第九度公開通過台海,中國不甘示弱,以中國海軍驅逐艦横在美艦和台灣島之間,並在微博上發布訊息,宣稱行動期間 Plant 衛星影像,052D 型驅逐艦以中線以東、貼近台灣方式,正在跟蹤警戒,舉止可謂相當猖狂(註2)。

只不過,在九月二十日的下午兩點四十五分河南鄭州發生 3.0 級地震,據中國地震台網最新通報,新密市傳出塌陷災情。河南鄭州在七月二十一日才因暴雨持續強降水引發洪災,至少 25 人遇難,經濟損失損 124.04 億元人民幣,武漢肺炎疫情至今也已累計 295 確診案例,可說是名符其實多災多難的城市,如今再次因地震遭殃,也讓中國共產黨總書記習近平之前指示,防止「因災返貧」和「大災之後有大疫」一語成讖(註3)。

河南鄭州暴雨破紀錄。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在近兩年多來以相同的手法槓上全世界,讓自己成為世界公敵,已然使得中國的經濟持續走衰,加上冥冥之中的天譴,中國每次在惡搞台灣沒多久,很快地就會倒大楣,在在都使得好不容易才宣稱已經「脫貧」正「邁向小康」的中國,極可能因災因疫返貧致貧,重返過去的「共慘時代」(註4)!

就此來看,中國每一個動作都讓他們一步步的加速重返貧窮:

動不動就以禁止他國產品進口的手段來「制裁」他國,固然會加速各國與中國經濟脫鉤而讓中國經濟走衰,三不五時就派軍機軍艦侵擾他國,引來「天下圍中」,

更會造成中國步上前蘇聯的後塵,最終因為負擔不起龐大的軍備競賽壓力而拖垮經濟,進而造成整個國家分崩離析!

因此,台灣人無須為中國不遵守 WTO 規則,恣意的假藉防疫為名禁止台灣農產品進口生氣,更無須對於中國不讓台灣人好好過節,不斷派軍機軍艦擾台的猖狂行徑感到憂煩,而是該狠狠的嘲笑中國的愚蠢,讓中國加速返貧,而不笑中國自不量力的與世界為敵的猖狂,因為中國越猖狂,返貧的速度就越快,就越早成為第二個蘇聯!

原文出自SummerBlue 的部落格,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相關資料: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海兒

海兒
海兒‧安傑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