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希望水果銷不出去嗎?

李秉穎:美國11月才要宣布,為什麼要隔這麼久,他要做一些資料的分析跟審查的程序,再給你吵兩個月,也吵不出一個結論,最後還是要看美國的認證。

美國認證的方法,當然會看他的研究數據,高端是有研究數據的,他一二級的研究數據,都有論文發表,像蘇俄跟中國的疫苗,很難找到他正式的論文,看不太到他確實的數據, 11月前你可以預期一定會有很多疫苗用免疫橋接的方法來上市,你美國要如何去認證,這不是單一高端的問題,而是所有疫苗的問題。

我最近才接到一個日本疫苗廠的信件,他希望我們能不能跟他合作,因為他們也發展了一個新冠病毒的疫苗,他希望用免疫橋接的方法,去對照AZ疫苗的抗體生成性,可是他們找不到AZ疫苗的受試者血清,他問我可不可以跟他們一起研究。

所以你就可以看得出來,現在新的新冠疫苗,他全部都會用免疫橋接,接下來就是免疫橋接的天下了,接下來不只高端,還有其他免疫橋接的疫苗會被授權使用,這個美國一定會把它考慮在內所以我們現在在爭吵討論這個其實沒有很大的一個意義。

而身為一個台灣人,我們會希望高端過吧?我們為什麼會希望高端不過呢?我們會希望台積電的產品不過嗎?我們會希望我們的水果銷不出去嗎?我們台灣的產業,不管是台灣的水果、晶圓廠也好,我們都希望他成功,我們不會希望他失敗啊!

百柯副站 趕快按讚
https://www.facebook.com/K.explorescience/

< 資料來源:百柯全書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