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需討好中國,台灣也能走出自己的路

2014/4/15,馬英九表示:「《兩岸服貿協議》關係到台灣能否加入跨太平洋戰略經濟伙伴協議TPP。」

在那個時間點,318學運才剛退場5天,馬英九還死心不息的想要推動「服貿」。

馬英九執政期間,中國國民黨的論述一直是:台灣要走出去,要走到世界市場,必須先處理兩岸關係,才能加入TPP(CPTPP的前身)。

前總統馬英九(見圖)以台灣簽訂服貿後,中國才有可能讓台灣加入國際組織,作為他推動服貿的「說帖」。(資料照)

馬英九以台灣簽訂服貿後,中國才有可能讓台灣加入國際組織,作為他推動服貿的「說帖」。(資料照)

 

 

當時TPP成了馬英九推動服貿的「說帖」,意思是,跟中國簽服貿最大的好處,不在於服貿本身,而是要讓中國開心。中國一開心,就不會阻擾我們加入國際經貿組織。

如今,本土執政團隊證明,不需要討好中國,台灣也能走出自己的路。日本澳洲接連相挺台灣加入CPTPP,我們加入只差最後一哩路。

國民黨「先親中,後國際」的謊言已經徹底被戳破。

< 資料來源:溫朗東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溫朗東

溫朗東
港裔台灣人。辯論人。最愛的城市是高雄。志業是成為保有良知的專業評論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