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真正的分裂才要開始

現任主席選到第三、極統派竄升第二,國民黨真正的分裂才要開始。

國民黨主席選舉下午4點開始開票,目前的投票結果已經差不多出爐了,看來朱立倫以接近半數的成績當選,張亞中得票超過三成,最尷尬的是現任主席江啟臣屈居第三,這樣的得票分佈,其實也代表了國民黨內的勢力分佈和未來走向。

傳統上來看,國民黨主席選舉其實更像一場「黃袍加身」的大戲,通常在選前就已經大局篤定,投票只是個儀式,很少出現競爭的局面,這種大老搓湯圓的文化長期維持黨內的和諧。反過來說,一但出現激烈競爭,不論最後當選的是誰,選後都會造成嚴重分裂。

這次選舉可以說是曲折離奇,原本朱立倫看似篤定當選,毫無聲量的張亞中卻在投票前幾週突然崛起,逼得朱立倫要打告急牌、拉攏各地方派系表態才穩住陣腳,這場仗只能用「慘勝」來形容。張亞中背後代表的是國民黨日益茁壯的急統勢力,也透過這次選舉展現出他們確實有能力左右大局,即使是朱立倫當選,國民黨被急統派綁架只會越來越嚴重,越來越難忽視他們的存在。

再來則是最為悲悽的江啟臣,一年多來努力想要改革國民黨,力挽狂瀾想要把國民黨往中間路線拉,最終還是敵不過國民黨的大老輩份文化,落得第三名,反倒是總在關鍵時刻選擇逃避的朱立倫輕鬆重登大位,不知他心中做何感想呢?

江啟臣屈居第三,代表溫和中間派遭到否定,張亞中竄升第二,代表急統派日益壯大,而朱立倫靠著模糊不表態贏得選舉,最終還是要面對這個殘局,真正的挑戰還在後面,但我想朱立倫可能還沒空想這些,當下最關心的還是對岸會不會發來賀電,有沒有獲得習主席的賞識吧!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