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K不死 只會淍零

 

國民黨主改選,江啟臣尋求連任,竟淪為第三名,這只有怪他入錯黨。老K不但黨老,黨員也偏老,傳統排資論輩,「尊老敬長」;嘴上不說,同溫層血統掛帥;不認同台灣,還要把台灣推給中國「統一」。

年剛五十的江啟臣,敗在兩個年過六十的大爺之手,在老黨員看來,江啟臣少不更事,舉棋不定,不會唱夜襲,不知叩頭黃花崗,讓他繼續當家,六十以上的一代與紅統不就沒得混了?老人黨不是少年郎用武之地。

台灣血統在老K黨是弱勢。祖父母輩之前便生長在台灣的老住民,只有四人當過國民黨主席,李登輝不但被掃地出門,更被極端派當仇恨動員工具;吳伯雄性格特殊,替人看家得保善終;吳敦義下場也不妙。

補位的江啟臣,血統與年紀都不吉。為表忠心,話說得比統派更中國,但血統正確者靠消費「黃花崗革命」,得票幾乎贏他一倍。他不是「黃花崗」和「八百壯士」族類,落得如此結局也不意外。

在民主體制下的台灣,中國黨主席選舉打「黃花崗革命」的口號,超乎常人想像,可悲的是與台灣無關的國民黨江湖「洗腦精」,還能重燃一些失落老人的希望,而他們的希望就是朱立倫的困境。

這些老人愛紅統,朱立倫血統並非純正可靠,換柱之恨未消,紅統敗給「美國線民」,得票卻有卅二趴,也有中國撐腰,朱立論罵紅統,立刻換來習近平要他「為國家謀統一」的任務指示。

台灣人親美、親日、反併吞,要和平共存;國民黨卻棄兩蔣而聽北京指揮,反美、反日,一個中國,反台獨,當中國線民有功,當「美國線民」有罪,江啟臣入錯黨,朱立倫被中國、紅統、戰藍與地方勢力分屍,老K不死,只會逐漸淍零。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