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有趣的賭注

 

作者指出,中國在恆大事件後,根據統計,目前樓房有四分之一是空屋,全國各地都出現鬼城。示意圖/Pixabay

作者指出,中國在恆大事件後,根據統計,目前樓房有四分之一是空屋,全國各地都出現鬼城。示意圖/Pixabay

 

喜歡替中共經濟澎風打氣的林毅夫,被稱為習近平經濟國師,最近看到恆大倒閉,中共實施大限電,突然沉默了,不吹牛了,林毅夫經常誇口2030年,中國經濟體超越美國,美國無法對中共掐脖子,為了這件事,美國歷史學家佛格森(Niall Ferguson)接受彭博社訪問時說:「他曾經與林毅夫對賭兩萬人民幣,主題是二十年內,意思是到2040年,中共經濟還是落後美國」。

老共利用海內外學者,透過滲透全球的紅色媒體網路,宣揚共產經濟制度優於西方,把中國說成滿地黃金,忽略經濟制度本質,無法脫離政治,簡單說:搞「政左經右」行不通,國家不能長期只給人民飯吃,卻不給政治自由,很多外資被滿地黃金的中國吸引,現在國際股市中概股全面躺平,外商台商也應該覺醒了。

佛格森最近出版《末日》,他說:從來沒有「東升西降」,這種神話來自中共大外宣,更是學者和政客被老共收買,製造出美化中國偉大假訊息而已。

中共搞改革開放四十年,2000年,在美國總統柯林頓加持下,進入世貿組織,一躍成為世界工廠,中共用勞工開放,為中國賺到第一桶金,有了錢開始偷盜美國及西方國家高科技,企圖短時間超英趕美,勞動力換成美金,加速人民幣發行,這些錢全部砸到過度建設和房地產開發,地方為了業績,一條橋蓋了又拆,拆了又建,製造假建設真貪腐,恆大事件後,根據統計:中國目前樓房有四分之一是空屋,可以提供一億人口居住,中國積壓在地產的資金是GDP四倍,比2008年美國次貸風暴高出兩倍,這個泡沫遲早要引爆,然後演變成系統金融風暴,習近平在經濟上揮刀自宮,看似愚蠢,其實是藉由社會主義共同富有口號,加速中國返貧道路而已,從當前習近平的政策下,殺富濟貧口號可以穩定底層人民情緒,但是,能否真的從富豪手中拿到錢,才是務實的問題,依照習近平改革政策,中國人均所得會有很長時間不進則退,林毅夫的吹牛很快會破裂。


美國歷史學家佛格森(Niall Ferguson)最近出版《末日》,他說:從來沒有「東升西降」,這種神話來自中共大外宣,更是學者和政客被老共收買,製造出美化中國偉大假訊息而已。圖/擷自博客來、Hoover Institution 影片,民報合成

 

北京以黑金污染國際組織

佛格森認為美國經濟當然也有問題,尤其是幾十年與中國捆綁,美中硬脫勾不容易,美國經濟在貿易戰中也有受傷,但是民主制度的問責制度,使民主國家在受傷後自癒能力,超過中共這種獨裁國家,所以佛格森認為:「中共經濟根本無法超越美國」。

中共有錢後,用黑金腐敗污染國際組織,很多國際組織成為美化中共幫凶,例如IMF對中國經濟發展常常過度美化,即便中共金融風暴已經迫在眉睫,IMF仍然評估中國今年經濟成長會來到9%,但是,《經濟學人》認為只有1到2%成長而已,與台灣6%成長無法比較。

法國政治學者托克維爾說:「很多政權在改革時最危險,稍微不慎,就招來革命的攻擊」,蘇聯就是如此,1989年,戈巴契夫企圖把蘇共體制向右轉,走向自由主義道路,下場就是被政變,同理,習近平看見中國特色的共產資本主義,已經腐敗叢生,貧富差距越拉越大,擔心亡黨亡國不遠,只能硬是把方向盤向左轉彎,把經濟方針扭轉到更需大力監控的社會主義道路上,只差一步,就可能回到計劃經濟原點,底層和中產階級是否買單,習近平是否能避免戈巴契夫下場,就等著看吧。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