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面對自己,才是進步的開始

當初藻礁公投連署,我也差一點被動員,但我不認為來跟我說服的那些朋友有什麼問題,這是他們的理念,拿所謂「政治動員」來當退出藉口,並不是一種正確看待事情的態度。

只為了趕公投連署的期限,匆匆忙忙沒有認清事情的本質,崇尚道德權威,沒有現實感,尤其沒有分析利弊得失,評估所應該採取的態度和燃燒的熱情支持程度,我覺得這些才是反省和教育的重點。

我有好幾個朋友都是在這個組織裡面,當初我寫好幾篇反對連署的文章都廣為流傳,也因為這樣,幾個有多年交情的朋友幾乎再也沒什麼互動。

我不能接受政治動員這樣的說法,什麼不是政治?用這樣當藉口,好像害怕政治,彷彿遠離政治才是高尚的行為,這不是教育!

誠實面對自己,才是進步的開始!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