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級黑」與「低級紅」

原來這群台灣藝人對習近平大搞「高級黑」與「低級紅」

 

1.今年中國國慶,幫中國唱生日快樂的台灣藝人有:王大陸、賴冠霖、陳立農、焦恩俊、林志穎、楊麗菁、徐潔兒、陳志朋、陳妍希、信、彭于晏、阮經天、陳意涵、辰亦儒、汪東城、董又霖、劉以豪、林佑威、卓依婷、文淇、郭品超、張韶涵、吳奇隆、黃品源等。

2. 其中歐陽娜娜與鬼鬼(吳映潔)等人說「願祖國繁榮日盛」,什麼「願」?「願」是「未來式」,表示中國的「繁榮昌盛」還沒來,還不是「現在進行式」。所以難道是諷刺習近平這十年執政毫無政績?習宣布中國「全面脫貧」與「全面小康」都是假的?

3.這叫「高級黑」,表面上歌頌祖國與習近平,實際上是暗貶。另一種則是「低級紅」,就是歌頌的內容太誇張,過度讚美而完全違背現實,顯示也在嘲諷時政與暗酸今上。

4.例如張鈞甯與楊丞琳寫下「山河錦銹,盛世中華」,最近中國20幾個省市大停電,民眾怨聲載道,這叫「山河錦繡」?習近平每天打壓一個產業,造成失業增加,還逼迫大老闆捐款;而國際聯手「反中」也方興未艾,甚至今年國慶活動又創下史無前例的簡單,這叫「盛世中華」?

5.這些人左一句「祖國,我愛你」,右一句「祝福祖國」,他們曾經對生養自己的台灣表達過這種情感?沒有。而他們真的對這個祖國充滿深情,當然也不是,只是為了人民幣而出賣自己的靈魂。

6.現在的台灣人在中國當藝人其實是最可憐的,在周杰倫、蔡依林、阿妹那個時代,台灣與中國在演藝發展上還有一段差距,中國娛樂市場還需要台灣,所以不敢對台灣藝人有過分的政治表態要求。

7.如今兩岸差距縮小,台灣藝人在中國的優勢不再,除了你是「台灣人」還有一些統戰意義外,欠缺「不可取代性」;而且中國要整台灣藝人太容易,連幾年前的碩士論文有個「我國」都可以被冠上「台獨」。難怪,今年表態慶賀中國國慶的台灣藝人特別多。

8.與其每天擔心被人家挖出「台獨」黑底(其實很多都是栽贓),擔憂如趙薇、范冰冰、林瑞陽般被查稅,面對日益緊縮的創作空間,被迫陪領導吃飯喝酒,甚至⋯。則這樣的工作環境有什麼尊嚴可言?甚至還被中國人嫌:「你是來要飯的」。

 

< 資料來源:范世平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范世平

范世平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