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朱換文 民主被閹

 

國共雙胞胎因為朱立倫「回來了」,習近平與朱立倫換文稱慶,國民黨紅統化暗為明,吞下「九二共識」一個中國的密碼,「反台獨」,習近平訓示協力「民族復興」和「國家統一」,朱立倫連「民主」兩個字都不吭。

既然兩人賀電往返是雙方密商,猶如外交換文,對雙方有約束力, 但朱立倫在競選時指控張亞中為公認紅統,自己得票八萬五千張,不到黨員的四分之一,竟把國民黨掛牌紅統,讓所謂「本土派」絕種。

紅統不負責任,粗暴阻礙民主程序、心中沒有台灣、看中國臉色反日反美。朱立倫對習近平的換文喜不自勝,「習皇厚我」,但自稱要「親美」,卻忘了民主的基本價值。

美國道賀,只由AIT發言人發新聞稿,輕描淡寫,期待與朱立倫合作,促進「共同的民主價值及利益」,卻一語踩到朱立倫痛腳。民主是台灣的驕傲,凸顯中國的專制,但朱習換文卻只見「民族復興」與「國家統一」,民主的價值無影無蹤。

紅媒把朱立倫的「求同尊異」當寶貝,但虛構的「九二共識」只有一個中國,既稱尊異,紀年卻讓「民國」消失。習近平反對「台獨」,周恩來原意反對「台獨聯盟」;朱立倫「反對台獨」,剝奪人民決定國家名稱的權利,也否定現狀的獨立地位。

接受一個民族,一個中國,否定民主,也即否定國民黨在台灣存在的價值。朱立倫無視中國的侵擾,顛倒黑白指控民進黨反併吞,反侵略是「反中」「去中」,改變現狀,他是天然紅!

藍皮紅骨的國民黨,現在揭去藍皮,露骨當中國馬前卒,暴力杯葛民主體制,方便習皇帝「統一」,以北平模式謀殺「中華民國」;老K紅骨既露,紅統與綠不統,台灣人更容易作選擇。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