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違反民主的危險行動

時事看板 53

10/08/2021星期五

前天我說到,拜登的司法部長下令FBI領導全國警察單位,開會研討如何對付「日益嚴重的」家長針對教育局的威脅行為。這種使用國家警察對付學生家長的行動,主流媒體不僅沒有討伐,甚至跟著附合說家長暴力不容忽視云云。

難得的是主流媒體之一的USA Today昨天刊出社論說,司法部這行為是違反民主的危險行動。這篇社論的作者Nicholas Tampio去詢問提出申訴的全國教育局協會(NSBA),要他們提出證據,證明他們在投訴信件中說的:學生家長的行為「等同國內恐怖主義及仇恨犯罪domestic terrorism and hate crimes的行為。」但是Tampio說,對方提出的證據不過是幾篇新聞報導,其中一篇說一名家長曾經做出類似納粹敬禮的手勢,另外一次,因為家長的反應激烈,他們必須將會議暫停。…難道這樣的行為就拿來跟「國內恐怖主義」掛勾?而司法部就憑這樣的投訴信件,下令FBI展開全國行動?這已經超越了壓制憲法保障的言論自由範圍。更何況這些被壓制的是關心子女教育的學生家長。

USA Today社論中說,家長在教育局的會議中激烈發言,是最基本的民主表現,政府卻要壓制。這讓我想起前幾天,民主黨內溫和派參議員西妮瑪Krysten Sinema所到之處都受到偏激派民主黨人尾隨,甚至追到廁所方格內,還拍了畫面放上網。當Fox News記者詢問拜登時,他的回答是:「這是民主進程中的表現。」所以,學生家長在會議中激烈發言,必須用FBI對付。但是他們的人尾隨到廁所內、叫罵、拍攝影片放上網,則都是可以接受的民主進程行為。

好的是,這件事引起更多家長的憤怒,有家長發起將子女退出公立學校。目前在美國可以的選擇包括(共和黨的州份有的)註冊學校,或是宗教學校,也可以選擇私立學校,或是家長自己教育。其中佛羅里達一位黑人家長Quisha King (下圖) 就因為反對批判性種族教學,大聲疾呼家長集體退出公立教育系統。她說,CRT是重新提倡種族隔離,最終將會摧毀美國這個歷史上最偉大的國家。她說:除非你承認白人先天上就更優越,否則不會承認黑人在歷史上長期受到欺壓剝削。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