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國慶宣言:「四個堅持」

台灣自救宣言:一個老師的希望,兩個學生的遺志,57年被小英總統發表成他的堅持,我們感謝民主感謝善良,感謝全民的堅忍不拔與堅持。

2021.10.10

總統國慶宣言:「四個堅持」

我們必須彼此約定,永遠要堅持自由民主的憲政體制,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堅持主權不容侵犯併吞,堅持中華民國台灣的前途,必須要遵循全體台灣人民的意志。

1964.9.20日台灣自救宣言(彭明敏、謝聰敏(歿、魏廷朝(歿)(以下摘要)

「一個中國,一個台灣」早已是鐵一般的事實!

確認「反攻大陸」為絕不可能,推翻蔣政權,團結一千二百萬人的力量,不分省籍,竭誠合作,建設新的國家,成立新的政府。

重新制定憲法,保障基本人權,成立向國會負責且具有效能的政府,實行真正的民主政治。

以自由世界的一份子,重新加入聯合國與所有愛好和平的國家建立邦交,共同為世界和平而努力。

同胞們!勝利就在眼前,團結起來!這就是我們的標誌。從今天起,它就隨時隨地出現在你們的面前,記住!當你們看到它的時候,這個組織正在迅速地擴大著,這個運動也正在有力地展開著。

(以下全文https://www.taiwanus.net/Ebooks/TasteOfFreedom/refe.htm

< 資料來源:魏筠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魏筠

魏筠
桃園市議員。東吳大學法律系學士、中央大學法律與政府研究所公法組碩士。曾任板橋與新竹地檢署書記官、桃園市政府便民服務中心副主任、桃園市非營利組織發展中心主任、民主進步黨客家事務部主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