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需在「台灣協議」上作文章

 

美國總統拜登一句「台灣協議」,讓國內外媒體人仰馬翻,但美國立刻澄清,美國一中政策不變,拜習也沒有談到新的台灣協議。圖/擷自白宮flickr

美國總統拜登一句「台灣協議」,讓國內外媒體人仰馬翻,但美國立刻澄清,美國一中政策不變,拜習也沒有談到新的台灣協議。圖/擷自白宮flickr

 

10月初,兩國中國各搞各國慶日,老共為了證明沒有缺電問題,共機持續擾台,拜登被逼得出來喊話,但是一句「台灣協議」出口,國內外媒體又人仰馬翻,因為這句話前所未聞。

紅色媒體的解讀,照樣棒打台灣,宣揚美國示弱,拜登早就向老共求和,暗示習拜有私相授受,對台灣不利,連風向轉變的話都出來了,而且暗示美國不會護台,只要開戰,台灣將被出賣等等,一副專業知美派模樣,美國國務院擔心一句話被老共製造假訊息,成為認知作戰材料,趕快出來解釋滅火,說白了,「台灣協議」就是美國會維持護台老路線,態度堅若磐石,簡單說:美國不同意老共用戰爭解決中台兩國,或「兩個中國」爭端,這句話以「台灣協議」為主角釋放出來,與過去美國用堅持「一中政策」發言,完全不同,習近平應該明白:發動攻擊台灣,等於攻擊美國,美國不會坐視,最近,美國蓋洛普民調也顯示:美國人民主張派軍護台的支持度來到43%,這是史上最高,台灣願戰民調才60%,在反戰氛圍下的美國社會,43%算是很高支持度了。

中共利用大外宣,和台灣紅色媒體進行「中強美弱」的帶風向認知戰,目的是掩飾目前中國內部的政治經濟亂象,政治方面:習近平和江派鬥爭來到最高點,過去江所栽培政法,國安,治安高幹紛紛被落馬,而經濟方面,因為恆大引發金融風暴尚未解決,黃河大洪峰,在產媒山西製造災難,27座礦坑全毀,使缺媒,缺電更加嚴重,李克強表示:動力媒價格從一大卡5000上漲到8000,電價調漲20%已經無法避免,到時候通膨會更加嚴重,不只底層人民生活更苦,中小企業倒閉潮更無法避免。

強勢監管造成三千萬失業大軍

習近平這次對民生產業的強勢監管,至少造成三千萬失業大軍,這些失業者將成為維穩大患,中央政府已經束手無策。

雖然美國媒體和參議員建議:美國應該改變對台灣模糊政策,遏止中共野心,拜登目前尚未走到這一步,但是美國為了在護台議題上堅定表態,這一次,華爾街日報罕見揭露:美國陸戰隊長期在台灣支援訓練台灣軍隊,華府並不否認,這與過去作法完全不同,1961年,美國為了支援西藏抗暴運動,在科羅拉多州赫爾軍營培養康巴義勇軍,這批受訓西藏人在機場登機,無意中被民衆發現,美國軍方不但施壓媒體不准報導,目擊者也被警告,可見事件敏感,這次,美國大方踩上老共紅線,證明美國對抗中共已經成為定局。

1979年美台斷交後,美國軍事顧問團退出台灣,隨著鄧小平回歸經濟改革議題,台海也相對安定,1996年,台灣人民直選總統觸怒中共,曾經發生飛彈危機,在美國航母壓境下,解除危機,台灣在邁向正常國家路上又進一步。

2013年,習近平強勢崛起,改變江澤民悶聲發大財策略,以大國姿態顯示野心,中台間的平靜歲月開始受到破壞,2016年,民進黨以護台理念獲台灣人支持,拿到政權,從親中轉向抗中,老共對台灣軍事施壓,也日漸增加,執政黨也更加親美,估算,美國陸戰隊在台灣長駐支援,應該是2020年,這些軍人來自黑水公司。

美國黑水公司定位私人保全和傭兵,成立於1998年,由美國退役的海豹部隊組成,藉以延續退伍軍人戰爭生命,黑水公司的僱傭兵在阿富汗戰爭、伊拉克戰爭,都可以見到黑水軍人身影,黑水公司更是美國共和黨幕後金主。

前幾天,美國海軍部說:他們的任務就是防止老共佔領台灣,話剛說完,美國戰狼核潛艦從南海接近海南島地方浮出水面,宣稱撞到異物,其實是故意告訴老共:美軍早已兵臨城下,隨時可以摧毀中共航母,美國戰狼核潛艦有航母殺手稱號,一艘潛艦可以摧毀一個航母戰鬥羣,老習才真的嚇到。

老共對台灣遲遲不動手,問題不在怕犧牲,而是怕輸,只要打敗戰,接著就是政權崩潰,中國大亂,這才是習近平最擔心,美國邀集盟軍助陣,擺明要以多勝寡,所以習近平怕了,這幾天來台打卡共機也逐漸少了。


2021.10.2美國戰狼核潛艦「康涅狄格」號(SSN 22)在印度洋-太平洋地區的國際水域作業時從南海接近海南島地方浮出水面,宣稱撞到異物。示意圖/擷自美國海軍檔案照片,Thiep Van Nguyen II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