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的話一針見血!

 

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天在立法院接受國民黨籍立委鄭麗文質詢時,對於鄭麗文提到總統蔡英文、蘇貞昌會在中國武力犯台時第一、第二個投降時,怒嗆「不會像你們那麼袂見笑(不要臉)」,國民黨群體圍攻蘇貞昌污辱女性,總召費鴻泰立委更揚言,不道歉就「見一次罵一次」,用同樣的話還回去。

但是,污辱女性,鄭麗文、費鴻泰就是箇中高手,兩人有道歉過嗎?

今年二月,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投票前夕,鄭麗文信口開河說黃捷拉著蔡英文的裙角往上爬,在政治上見異思遷、投機,是青年從政最負面的典範,大罵黃捷是「政治垃圾」,只因為政治立場不同就污辱女性,鄭早已前科累累。

黃捷退出時代力量至今依舊為無黨籍,政治光譜仍屬「台灣派」,政治理念始終如一;反觀鄭麗文由綠轉藍,卻臉不紅、氣不喘地讚揚自己唾棄民進黨,是因其失去改革的理念,變成一群貪婪、奪權、愛錢的人,卻隻字不提她遭到民進黨開除黨籍的原因在於二○○二年,跟著時任立委的李慶安一同抹黑當時的衛生署長涂醒哲涉嫌舔耳。鄭麗文在二○○五年後加入國民黨,一路擔任國民黨的重要黨職,如今出任立委,鄭麗文自豪的改革,就是國民黨不斷傾中的現況嗎?

那費鴻泰有比較尊重女性嗎?二○一二年六月,費鴻泰曾爆粗口辱罵時任民進黨立委的吳宜臻,還招致多個婦女團體召開記者會要求其道歉。費鴻泰辱罵他人其實不分男女!法務部次長蔡碧仲被他辱罵成「爛官」,連勞苦功高的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被他揚言「應該被槍斃」。這些罵人第一名的人控訴別人不道歉,就「見一次罵一次」,真的沒有感到絲毫的「既視感」嗎?

回到鄭麗文事件的本質,誰先汙衊小英總統、蘇揆會在中國武力犯台時第一個、第二個投降?蘇貞昌說著「不會像你們那麼袂見笑」,其實就是在講整個國民黨舔中的作為。國民黨「逢中必軟」,面對中國無理打壓台灣只會炮口向內,不斷檢討小英政府。

當中國國台辦日前強勢表示,「台灣的前途由全體中國人民共同決定」,國民黨有出來反駁嗎?「一家都是美國籍」的馬前總統更有著類似的主張;蘇貞昌說國民黨袂見笑(不要臉),其實是一針見血,直擊國民黨說不出口的痛處。

(作者從事教育工作)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