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誇張的文過飾非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聲稱「黃國書事件是民進黨派系內鬥、是大時代的情治單位所致」,實在是文過飾非到誇張的地步了。

史實是這樣的:台灣開始民主化以前,中國國民黨與中華民國是一體式的黨國體制,黨與國在統治機器各方面密不可分,這當然也包含當年涉及迫害反對運動者,以及監控台灣社會各界在內。可以說:中國國民黨、中華民國政府及其軍警情特機關單位,在威權時期的政治偵防及政治案件中,是三位一體式的存在。

但朱大主席卻無視於以上史實,將情治單位在黃國書案的責任一概歸咎於所謂的「大時代」,透過打模糊仗的方式淡化、甚至規避國民黨在其中的責任,顯見國民黨一貫的漠視對其不利的歷史、迴避黨國統治時期的責任。這並不是一個成熟的、正常的民主政黨所應具有的品質。加計傾中等因素,國民黨長此以往,恐不免於遭到台灣人唾棄,並從台灣政界徹底退場的結局。

(作者任職服務業,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