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民進黨不反制…

南北公民看台中3Q罷免案

 

即便陳柏惟催出驚人的不同意罷免票數七三四三三票,即便國民黨、顏家傾全力卻拿不到八萬票,罷免案的投票制度本來就是對同意方較有利!這正是民主的弔詭現象。

民進黨若以為黃捷、陳柏惟甚至林昶佐均非民進黨籍,錯以為息事可以寧人,民進黨將在年底四大公投案、二零二二年的縣市長大選兵敗。

國民黨以「鬥雞」的模樣維繫支持者的熱情,「戰鬥藍」即便發言荒誕不羈或是抹黑造謠,笑罵由人,催出國民黨傳統支持者的選票才是王道。

民進黨千萬別穿了皮鞋,就忘了當年穿草鞋抗爭、怒喊追求正義的激情!爭議頗多的新北市第一選區「媽寶立委」洪孟楷正好是反制國民黨的絕佳選擇。罷免洪孟楷的票數門檻約莫八八七七六票,落敗的呂孫綾在拿了十一萬餘票,遠遠超過罷免門檻票數。

 

同樣地,以民進黨在南台灣相對多數的支持群眾、台灣基進黨吸引了年輕選民的目光,罷免論文抄襲的高雄市議員李眉蓁有何困難?罷免出席率、問政率低落,被評鑑為「待觀察」的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有何困難?攻擊才是最佳的防守武器,逼迫國民黨回防自家人的罷免案,才能讓民進黨免於處處被動還手的窘境。

民進黨一旦無法抒發支持者的怨氣,拿不出反制之道,一股冷漠旁觀的投票氛圍正在形塑中,民進黨真以為罷免的劍都不會砍向自己嗎?

(作者為國中教師,台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