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冷氣十年後再使用?

我的教室在上個星期安裝好冷氣,這是前瞻計畫的執行項目之一。不管這個計畫當初被酸到什麼程度,總而言之,它就是一項一項地完成了,而且酸這個計畫的人,他們的小孩也享受到計畫帶來的好處了。

全台灣每一間國中小教室都裝上了冷氣,夏季用電量會增加多少,不需要多大的想像力,每個人便都會估出一個很高的數字來。居住了台灣超過三分之一人口的北部,用電量將會比中南部高出更多來,然後一堆人提出兩個搞怪而互斥的理論:

一,反對在北部興建天然氣接收站,北部的燃氣電廠需要的天然氣,麻煩由中南部提供。假如中南部人堅持北部要有自己的天然氣接收站,那就移址到另一處海岸,花上至少十年的時間興建,在這之前,你還得先說服新址的居民答應-搞不好人家也會發動一個公投來反對咧!

二,贊成北部那一座荒廢已久的核電廠,花上十年的時間復活,而那座電廠的料件故障情況嚴重,部分零組件的原生產商甚至已經倒閉,還在營業的生廠商,則連報價都辦不到,亦即十年後那座核電廠活不活得過來,上帝也不知道。因此大家先別拿核廢料放哪裡這問題去煩擾地主侯友宜了,動彈不得的機組,是不會產生核廢料的。

動得了的電廠你不要,動不了的電廠你超想要......你乾脆跟我說這些冷氣十年後再使用算了。

 

< 資料來源:莊河伯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莊河伯

莊河伯
趺坐絕岬涵宏器,五車經史耕桃李。騁遊童園已忘齡,望海一笑夫子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