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定位中國國民黨?

外交部長吳釗燮訪問東歐,獲得國際媒體極大的關注,包括彭博、路透、半島、日經、華爾街日報、華盛頓郵報、新聞周刊、法廣、National Post、France 24等上百家國際媒體,無一例外均以顯著版面報導,連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之前出訪都未受到如此重視。

世界各大媒體藉吳釗燮出訪回顧台灣的國際地位,台歐關係、中歐關係、中國威脅、東歐轉向等各種議題,繼蔡英文總統國慶談話後,世界各國對台灣的認識又深了一層。固然因國際氣候轉向之故,但吳釗燮此次出訪東歐,實在是台灣罕見成功的部長外交。

如駐外人員所言,或許鑑於趙少康不諳國中課本,誤批郭台銘女兒不知道岳飛為去中國化,陳以信立委以吳釗燮出訪不出席立院會議威脅外交部預算,親身示範秦檜慫恿宋高宗以12道金牌要岳飛停戰返國,相信郭董女兒今後應該對岳飛印象深刻了。

為什麼國際將國民黨視為親中政黨,配合中國削弱台灣?

中國國民黨罷免陳柏惟之後,繼續罷免林昶佐,黨主席朱立倫認為主張抗中保台、搞意識形態者均該罷免,陳林兩人均屬外交國防委員會,而國民黨外交國防委員會的陳以信,則因吳釗燮要杯葛外交部預算。

國際間要知道中國國民黨下一步行動的最快方式就是收看中國央視,或是從網路上看中國大外宣,這時無論國民黨主張如何巧合或是動機不同,都無法改變行動效果一致的事實。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則為中國軍機擾台緩頰,認為沒什麼大不了。

另一位前主席馬英九主張此刻應與中國簽服貿協定,才能加入CPTPP,而國民黨立委則在國會中要求,即使日本不支持台灣加入CPTPP,也不能開放福島五縣食品。

前主席江啟臣則要求,不可將中國禁止台灣釋迦與蓮霧進口案送交WTO,所幸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未採行江啟臣的建議,仍然企圖透過WTO解決貿易爭端。

美國國務院極為罕見公開發表聲明,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這在數年前仍無法想像;而現任主席朱立倫在罷免陳柏惟之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將通過年底公投視為首要任務,其中包含禁止進口美國萊豬,並將之稱之為毒豬,即使破壞與美國簽署自由貿易協定的機會也在所不惜。

如果今天中國共產黨在台灣,它的主張會和中國國民黨有多少不同?

當然令人可議的不只國民黨,還有民眾黨,包括高虹安在電視宣稱陳以信以吳釗燮不出席立院會議威脅外交部預算,兩人都應該各打五十大板,其投機取巧的鑽營心態更令人不適。

如果你是萊斯,你會如何定位中國國民黨?

< 資料來源:沈榮欽專頁 @JC.Shen.Canada 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