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不會」也「不敢」對東沙下手

放心啦‼️

「東沙」只會與中國南海7島礁「共存亡」啦‼️

國防部長邱國正,在立法院回答立委質詢時,竟然脫口說出,要東沙守軍「與島共存亡」!?害我差點把嘴巴裡的晚飯笑噴‼️

東沙島是「南海諸島」中,位置最北的島嶼。它就像所有係爭中的南海諸島ㄧ樣,地勢平坦,遙懸海上,易攻而難守。

說白了;從軍事的角度,距離高雄450公里的東沙,我們的確是守不住。但是,備受爭議的中國南海7島礁,解放軍難道就能守得住嗎?

還記得不!?

川普下台前,南海ㄧ度戰雲密佈;連「嘴炮大王」胡錫進都不得不先打「預防針」,擺明了說:南海諸島很難守得住‼️

事實上,自從中國在南海劃出「九段線」,又吹砂填島,硬生生造出7個可供人居住的島礁後,不但引起南海周邊國家的強烈不滿,還遭到海牙國際法庭判決:違反國際海洋公約,應該要「回復原狀」。

這也讓美國獲得了介入南海爭議的著力點,尤其讓美國的「印太戰略」,在南海找到了「比武擂台」。

相較於美國強大壯盛的海空軍實力,中國不但相形見絀,對於其孤懸千里之外的南海7島礁,更凸顯其鞭長莫及之憂。

正因為中國的軍事力量,還遠不足以支持其南海主張,因此,中國在其南海問題上,採取「擱置爭議,共同開發」的緩兵策略,盡量讓南海波瀾不興、爭議降溫⋯⋯。

中國的策略操作,向來有「局部服從全局」的原則,換言之,面對整個「南海大局」,「東沙」只不過是「芝麻綠豆」而已!

習近平再怎麼垂涎東沙的戰略地位,中國既「不會」,也「不敢」對東沙下手的⋯⋯‼️

因為,就算他順利奪下東沙,難道共軍就能守得住嗎!?其實,中國更擔心的是,為了奪東沙,必將造成「有樣學樣」,而引發南海「奪島效應」。

結果變成:

撿了顆芝麻,掉了整個燒餅‼️

你說:習近平有笨到這般程度嗎!?

所以,我敢以我的項上人頭

向我們的東沙守軍掛保證:

放心啦‼️

「東沙」只會

與中國南海7島礁「共存亡」‼️

大家可以安安心心地

在我國最美麗的

海上「國家公園」 — 東沙

構築你們

終身光榮的青春印記‼️

< 資料來源:黃澎孝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