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互不隸屬的最佳證明

被中國制裁的歐洲議員正式訪台,這就是兩岸互不隸屬的最佳證明!

歐洲議會官方代表團今天正式訪問台灣,這是歐洲議會成立60多年以來的第一次,也顯見台歐關係正如同台灣與美、日這些民主夥伴的關係一樣迅速升溫。這次的出訪行程事前保密到家,直到出發前一天才宣布,目的應該是為了讓中國的干擾減到最低。

有趣的是,這次率團來台的法國籍葛魯克斯曼議員,今年三月才被中國制裁,原因就是他長期關注維吾爾人權議題,制裁的內容包括禁止本人及家人入境中國、禁止與中國機構進行往來,但是禁止入境中國卻可以用官方身分訪問台灣,這不就是兩岸互不隸屬的最佳證明嗎?無論中國怎麼宣稱,管不到就是管不到,接下來就看他們要怎麼自圓其說了。

這次訪問的另一個看點,就是以歐洲議會「外來勢力干預歐盟民主程序 (含假訊息)特別委員會」的名義來台,這段文字在我們看來再熟悉不過,因為台灣是國際公認受到中國假訊息威脅最嚴重的國家,相信交流內容也跟此有關,民主陣營團結的態勢已經越來越明確。

代表團預計會在台灣停留三天,期間也會與蔡總統、游院長、蘇院長和行政團隊重要閣員會面,談論台歐之間如何在各領域合作,進一步深化彼此關係,期望這次交流成為台歐關係的新起點,成為共享相同價值的緊密夥伴!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