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跟美國最基本的信任問題

矢板明夫:我以一個外媒的角度來看,美豬的公投是最重要的,這關係到台灣2.30年的國際生存空間,以及台日美合作的方式。

反美豬公投,這是一個非科學也非理性的政治操作,國民黨你不能每次都是不同的標準,反高端疫苗的時候,你說要國際認證,現在這個美豬已經得到國際認證的時候你反對,那你的價值觀到底是什麼?

因為美國的豬肉比較便宜,我來台灣之前,吃了三年的美豬,我常把一些相關報導給東京的朋友看,他們都覺得說美豬是問題嗎?難道我們都有問題嗎?

在國際社會,日本人、美國人,已經常吃的東西,台灣把這個事情當作一個天大的事情要表決的話,都讓外國人不可理解,為什麼美國人可以吃的東西,台灣人不能吃?台灣人體質特別弱嗎?

同樣有萊克多巴胺,牛可以吃,豬不可以吃?這是什麼邏輯?台灣人可以出國隨便吃,可以天天吃,一旦回國就不可以吃?說有食品安全問題?

這不是食品安全問題,是台灣跟美國最基本的信任問題,如果這樣的方案通過的話,台灣會給國際社會什麼印象?覺得大家會覺得台灣是一個只知道索取,從來不願意付出,不願意承擔義務的一個巨嬰,所有國家之間的貿易,都是我賣給你東西,我也要買你一些東西,這樣才能造成一個平等互惠。

如果這個公投真的通過,不用中國打壓,台灣就自己拒絕、自己選擇,做國際貿易的孤兒,最後只能選擇向中國低頭。

——
三立新聞頻道訂閱
https://reurl.cc/V55V8Z

新台灣加油
週一至週五 晚間19:55

< 資料來源:Mr.柯學先生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