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牢是理想家的宮殿,黃華四度被捕入獄

言論是民主政治的基礎,每個人都有權利宣揚自己的政治主張,並且以和平的方式來實現,國民黨一向不容許台灣人民主張「台灣獨立」,國民黨更以「懲治叛亂條例」和「刑法一百條」來整肅異己。

1988 年 11 月起,黃華與鄭南榕發起「領導新國家運動環島行軍」,舉辦二十場演講會及遊行。黃華被以倡導台灣獨立與提出「台灣建國時間表」,遭檢察官以預備叛亂罪嫌提起公訴而被逮捕入獄。

曾經坐過黑牢 22 年的黃華,1990 年 11 月 3 日,到台中市參加民進黨立委劉文雄的公祭典禮後被捕,黃華因為不斷以推動「台灣新國家」的理念,在台灣本土與海外台灣人社團宣揚其理想,要以和平的手段推動台灣獨立建國運動,這是他第四度被捕入獄。1991年1月3日,黃華被國民黨以叛亂二條三起訴,黃華在法庭上出庭時拒絕答辯、拒絕上訴,黃華得知自己被判刑十年確定後,仍高呼「台灣共和國萬歲」。

1991年1月3日,黃華被國民黨以叛亂二條三起訴,黃華在法庭上出庭時拒絕答辯、拒絕上訴,黃華得知自己被判刑十年確定後,仍高呼「台灣共和國萬歲」。圖片來源:取自 邱萬興 臉書

黃華說:做為一個「愛與非暴力」的信徒,對於任何的受苦受或冤屈,都不能懷有任何「恨」和「怨」。

對於這次被判十年的黑牢監禁,我無怨無悔,也堅決不提出上訴,我認為中華民國的法庭沒有資格審判我,我對抗的不是法官,而是運用法律迫害的罪惡。

黃華強調:「請勿以救援為目標,希望我的坐牢能換取台灣人的自由。沒有人願意失去自由,沒有人願意坐牢,但台灣獨立建國必須付出代價,我們不願見別人受苦,所以欣然面對坐牢,犧牲換來覺醒,坐監在所不惜,這是台灣獨立建國無法避免的歷程。」

我為黃華做了數波救援文宣,黃華直到刑法一百條修正,才於 1992 年 5 月獲釋,他和李應元、郭倍宏、陳婉真等人,成為最後一波出獄的末代政治犯。黃華一生入獄四次,坐了長達 23 年的民主黑牢,人生四分之一的時間都在牢獄中度過。

1991年2月,林雙不展開第二波聲援黃華全島行軍文宣。傳單設計/邱萬興。圖片來源:取自 邱萬興 臉書
1988年11月起,黃華與鄭南榕發起「領導新國家運動環島行軍」,舉辦二十場演講會及遊行。
攝影/邱萬興。圖片來源:取自 邱萬興 臉書
1990年12月,聲援黃華救援文宣。
傳單設計/邱萬興。圖片來源:取自 邱萬興 臉書
1990年12月,聲援黃華救援文宣。
傳單設計/邱萬興。圖片來源:取自 邱萬興 臉書
1991年9月,第三波聲援黃華與台獨聯盟盟員文宣。傳單設計/邱萬興。圖片來源:取自 邱萬興 臉書
1991年2月,林雙不展開第二波聲援黃華全島行軍。圖片來源:取自 邱萬興 臉書
1991年2月,林雙不展開第二波聲援黃華全島行軍文宣。傳單設計/邱萬興。圖片來源:取自 邱萬興 臉書

 

原文出自邱萬興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