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是美國的核心利益

 

拜登說美國會協防台灣,然後白宮發言人就出來做所謂的澄清,真的嗎?

(1)

沒錯,美國對台灣的政策並沒有改變,因為一直以來,美國的立場就是阻止中共對台灣發動武力攻擊!

美國的中國政策從來就是要中共和平處理台灣海峽兩岸的政治爭端,不准中共對台動武,這個政策從來沒有改變!

從1972年的上海公報開始,美國在與中共接觸的時候一再強調和平手段處理台灣問題,這是美中建交的政治基礎。當美國人說,美國對台灣的政策並沒有改變的時候,潛台詞就是這個不准中共對台動武的立場。

中共當初對美國有和平處理台灣問題的承諾,如果中共要改變承諾,那美國肯定會立刻翻臉,該出手時就出手。

(2)

許多大陸的小粉紅或網軍一直在說,美國是追求利益的,你要這樣說也沒錯,因為美國正是追求自己的國家利益,才會保護台灣,為台灣犧牲流血,在所不惜!

因為台灣是美國的核心利益,這一點那些民族主義情緒上心的人是看不懂的。

(3)

台灣海峽的和平與安全還涉及日本的國家安全,不管美國介不介入,日本一定會介入,這一點又是大陸的小粉紅與網軍所忽略的地緣政治因素。

而日本介入之後,美國就一定介入,因為日本的國家安全是美國的責任。

(4)

為什麼說台灣是美國的核心利益呢?因為第一島鏈是美國的核心利益,因為美國是太平洋國家,控制太平洋是美國的國家利益,沒得商量。

所以,太平洋容不下兩個大國!而習近平卻在推動「新型大國關係」,宣稱太平洋容得下兩個大國,夏威夷以東歸美國,夏威夷以西歸中國。在美國聽來,這些話是放屁!

(5)

為什麼第一島鏈是美國的核心利益呢?因為美國是海權國家,從海權的角度來思考,而不是像孫子兵法那樣是陸權國家的思維。

如果第一島鏈破掉,關島與夏威夷根本無險可守,中國海軍將直奔加州外海,這是美國完全不能接受的。

所以美國把國防前線設在第一島鏈,設在台灣。守台灣,就等於在守美國自己。

中共要對台灣發動軍事冒險,就等於在對日本與美國發動軍事冒險,這是地緣政治使然,那麼中共真的準備好了嗎?

(6)

反習勢力當然會以民族主義情緒,來逼習近平要統一台灣,等於在挖坑給習近平跳。

習近平這邊就推出新的論點,就說「統一台灣不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優先事項」,是在為武統論降溫。

但是習近平一定要做出對台灣的強硬姿態,證明他有努力想要統一台灣,做給黨內看,做給國內看,以便能爭取到連任,如此而已。

槍要拿出來擦,經常地擦,但是不要走火,如此而已。

說到底,那些所謂的戰備動員的姿態,都是虛張聲勢,如此而已。

(7)

對台灣自己來講,最好憑自己的武力就單獨可以擋下入侵的共軍,不勞日本與美國的介入!做到這一點,這樣的台灣在國際上的形象與地位還會再上升!

台灣人要有這樣的使命感:台灣不是軍事大國,但是一定要成為軍事強國!

< 資料來源:吳嘉隆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吳嘉隆

吳嘉隆
在任何狀況下,台灣是美國永遠不會出賣的棋子:所有其他棋子都有可能被出賣,沒錯,但是只有台灣是唯一的例外!因為,台灣對美國提供的地緣政治價值是無可替代的,這一點其他棋子做不到。真相是防衛台灣就是防衛美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