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家橫行無阻靠的是結構性包庇

顏清標跟他的好兄弟鄭銘坤,成立的「大甲媽社會福利基金會」,在2014年3、4月期間舉辦大甲媽祖文化節。

這個活動當年光是跟台電,就伸手要了600萬元補助款。

法院裁判書一查才知道,這夥人一手跟台電要錢,另一邊卻積欠廠商錢,被廠商告上法院。

提供發電機設備的廠商(鴻源電機),被這夥人積欠60萬元。

法院竟然還判大甲媽基金會不用付錢,因為基金會已經把錢給了「中間人楊豪田」,剩下的是楊豪田跟廠商的事,基金會不知情,不用負責。

這筆應該要給廠商的錢,真的已經給了楊豪田嗎?是楊自己沒給廠商錢?還是說,這是一場串通好的騙局?

繼續查「楊豪田」這個名字,赫然發現,2007年暴力毆打立委參選人李順涼的顏家小弟,也叫楊豪田。

李順涼當時是無黨籍參選立委,對手是顏清標。2012年李順涼代表民進黨參選立委,兩度都落敗。

顏家能贏,靠的是奧步。

李順涼在昨天的三立inews節目「驚爆新聞線」,還原了當年的真相:

李順涼當時是追分國小的校長,為了理想跟顏家參選。消息一出來,馬上就有縣議員跑來說:「校長,你弟弟是警官,老婆是老師,出來選,對你們都不好。」

果然,李順涼的弟弟李順彬從派出所所長被拔官。

2007年12月16日下午8點,大肚瑞安宮外,顏家辦媽祖遶境活動,李順涼想要上台,被顏家小弟楊豪田、楊佑均(兩人為親兄弟)摔下舞台,李順彬為了保護哥哥,上台跟顏家小弟扭打。

隨後,楊姓兄弟的媽媽跟姊妹跑出來惡人先告狀,血淚控訴參選人李順涼跟警官李順彬是「暴力校長、暴力警察」。地方上黑函滿天飛,楊豪田受了輕傷,黑函上卻說是「重傷吐血昏迷」、「家屬楊媽媽血淚控訴」。

親中媒體當時也大力渲染,把李順涼跟李順彬抹黑成暴力人士。

李順彬身為警官,與顏家小弟互毆,當然也有不對。但他的處罰往警方上級呈報,越往上責任變得越大。從兩隻警告,到兩隻小過,到署長那邊,變一隻大過。

李順彬警官是一時義憤加上被設局陷害,當時的警政署長竟然幫著顏家給他拔官。

這位警政署長叫做侯友宜。

顏家在地方橫行無阻,真的不是靠甚麼貼心的地方服務,而是卑劣的結構性包庇,誰來選就要誰倒楣。

< 資料來源:溫朗東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溫朗東

溫朗東
港裔台灣人。辯論人。最愛的城市是高雄。志業是成為保有良知的專業評論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