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習近平說Me Too

 

在台灣被禁聲的年代,去中國叫「投匪」,林義夫「投奔不自由」,也叫「投匪」,都是蔣介石筆下「槍斃可也」之罪,不料習近平想恐嚇台灣民主獨立意識,竟搞一套禁止「投匪」的三人黑名單自慰。

國民黨人和蔣介石信徒,沒有人上習近平的英雄榜;蘇貞昌,游錫堃和吳釗燮,家族都是在台灣七代以上的老住民;他們被拒絕「通匪」,國民黨的紅中央與黑地方都不吭氣,反而國內國外一片羡慕之聲,為落榜大失所望,形成另類Me Too的風潮。

國民黨曾列黑名單,排斥海外異議人士,剝奪他們返鄉的權利,也防反對運動帶回台灣;美國抵制違反人權的中國高官,打到中國高幹脫產海外,子女遠走異國的要害。

中國人自己想外逃,「禁止」頑固台獨或其家屬去中國,那只是無技可施,閉門自慰。既然是「頑固台獨」就不會想「投匪」,或賺匪錢,只有得到金牌的光榮感。這一招沒有嚇到人,反而被嘲笑,有人喊「我也是」,酸自己不夠大咖。

中國人對未列入美國抵制名單感到慶幸;台灣人因被列入國民黨和中國的抵制名單而成英雄;蔣介石曾列名首席戰犯,現代國民黨「菁英」卻在中國榜上無名;習近平認證民進黨巨頭不會「通匪」,朱馬者流如奔中國與習皇同框,便落實「通匪」罪名。

國民黨愛「蔣公銅像」,而不愛「蔣公反共」,自甘淪為中共「和平解放台灣」的吳三桂,企圖以造謠顛覆鬥臭政府,以和平美名鼓吹失敗主義,國民黨鬥不臭台獨份子,卻已先鬥臭「蔣公」。

中國黑名單想搞分化,恐嚇「台獨勢力」,卻變成作球讓不願當中國奴隸的台灣人殺;「我也是」頑固台獨份子的呼聲,只會使習皇荒誕醜態畢露。

(作者為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