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家錯估民意逆襲搞到進退兩難

 

1.顏家萬萬沒想到,用盡一切資源來罷免陳柏惟,只拿到77899票,反對罷免竟高達73433票,差距僅有4466票。特別是烏日因為近年的外來移民增加,完全不被顏家的系統所控制。

2.顏家能估計到有多少票支持罷免,卻沒估到有這麼高的反對票,可見顏家在這個選區有多麼讓人討厭。顏寬恆去年1月輸給完全空降的陳柏惟,就已經是顏家的頭號警訊;凸顯顏家在當地政壇馳騁30多年的好日子已經結束,顏家傳統的操作模式也宣告失靈。

3.但顏家不甘心,還想用罷免陳柏惟來扳回一城,結果竟是「慘勝」,這是第二次顏家的警訊。顏家花費人力、物力、財力搞出了77899票,這是顏家的「天花板」;反罷免的73433票卻是林靜儀的「樓地板」,難怪顏家現在不敢宣布參選。

4.對顏家來說,成功罷免陳柏惟的高興連一個小時都沒有。顏家也壓根沒想到民進黨會速度這麼快的推出奇兵林靜儀,這是顏家第三次的誤判警訊。

5.顏寬恆如果真的參加立委補選,是否會是第四次誤判的警訊?如果選不上,顏家不但在政壇上斷了半壁江山,反撲顏家的勢力也會趁機而起。

6.最近對顏清標長期擔任大甲鎮瀾宮董事長的質疑開始出現,就是起風了。但是顏家如果不參加立委補選或是選不上,這股反顏家的風潮將更加風起雲湧。

7.朱立倫眼看顏家參加補選的勝率不高,立刻劃清界線,不願徵召顏寬恆,反而把責任推給台中市黨部。當初他認為罷免陳柏惟有機會,所以一直南下,也把陳被罷免當作他當上黨主席的首勝。如果他力挺顏補選立委而失敗,這個帳會算在他頭上,他當然不願意。

8.說到底,還是要多讀書啊。顏家既缺乏戰略縱深,又失去戰術靈活,只有喊打喊殺的戰技,加上又不知與時俱進,最後搞到進退兩難,得不償失,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 資料來源:范世平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范世平

范世平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