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運的餘裕

 

  分享一則資訊:據德國聯邦政府網站資料顯示,昨(11)日德國新增感染案例為50,196人。附帶一提,德國總人口數約為八千餘萬,少於四個臺灣。

  這不是要渲染別人的不幸,也不是說外國政府防疫不力,而是說,防疫這件事確實很難,非常難。即使以極高的技術水準,也難免出現不如人意的狀況。說到底,疫情從來沒有真的過去。一旦局勢不利,隨時可能會再野火燎原。

  反之,就在同一天,有些地方的有些人,卻還有好整以暇的餘裕,指控本國防疫指揮官唱歌、喝酒、跟長頭髮的人吃飯,甚至據此主張指揮官應該下臺以謝國人。

  相較之下,這些人毋寧是相對幸運的。這種幸運,讓我想起香港評論家鄭立曾經說過的一句話:

「這世界最危險的地方,就是當地滿是小人物,不知道自己身陷危險的地方,他們會在存亡問題到來時,吵一堆無聊的小事物,永遠無法把注意力放在當前的威脅上。」

註:下圖紅色標示為筆者所加;引文連結請參留言處。

 

引文出處:https://www.facebook.com/cheng.lap.9/posts/10159105372172357

< 資料來源:一個律師的筆記本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怡凱

陳怡凱
陳怡凱律師,台大法律系、法律研究所畢業,現服務於元鴻法律事務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