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真相還真像

 

  1. 若「飯局妹=飯局內」,則「打麻將=打麻醉」?
  2. 前面,我還弄得清楚:向銀行貸到鉅款的,是父親。質押土地後擺爛的,也是父親。中間我也算跟得上:拍賣土地卻流標的,是銀行。流標流標再流標的苦主,也是銀行。接著,我都還能看得懂,不忍老爸傷心的,是兒子。把土地一一低價標回來的,也是兒子。但最後 我就傻眼了:這父子兩個,到底哪個才是真正的「標」哥?
  3. 所以,要時中部長下台的主席不是說:「不必談這些細節。」主席説的是:「不避談這些細節。」
  4. 嘴巴説得漂亮是「反三接」,心裏其實是希望「你漏接」?
  5. 重啓核四?以核養綠?好啦,要掰,大家都來掰!那我告訴你,連蘇東坡都對核四有疑慮:起舞弄清影,核四在人間?

***
今天和一德國自民黨國會議員長談「台海危機、中美台、南海、一中政策、德國的印太戰略及新政府的中國和台灣政策、習近平、中國共產黨等議題」,十分盡興。我們確認了以下各點:

  1. 台灣是印太區域的指標民主國家。
  2. 「抗中保台」與美日歐盟等各國,國家利益息息相關。

  3. 光以香港為例,中國共黨政權所說的話、所作的承諾、所提的保證皆不可信,隨時都可改,都可拗。

有關第 3 點,睡前,我想到,好像不只是中共的專利。總覺得,子彈似乎不是只從前面射過來。想起來就背脊發涼,就隨手寫下日來幾個心得。

 

中國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謝志偉粉絲頁,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謝志偉

謝志偉
東吳大學德文系教授,現任台灣駐德國代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