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專業理性科學」嗎?

核四公投電視發表會名單公布後,我跟呱吉閒聊,才聽說有藍營社團在傳我們的學經歷,笑我們學歷不佳,經歷不好。

我平常沒在看那些社團,想必裡面都是百大名門,每人都有三師證照,令人敬佩。自我反省一下,我只讀到台大法律畢業,是沒有多厲害。

我們兩個都覺得很好笑的是,反方名單內有真正的核工高手專家,他們也無視啊。

反核四的第二位代表,是台電核能發電處處長許永輝。許處長是核工專業背景,在核二服務22年,曾擔任核二廠長,有真實營運核電廠的經驗;也曾擔任核四試運轉中心主任,對核四的核安,有第一線的檢驗與瞭解。

正方五場代表人黃士修,不是核工專業學歷,也從未建造或營運核電廠。

相比之下,許處長的學歷、經歷應該非常明顯是樂樂樂樂樂勝吧。

遇上真正的專家,你看黃士修能拿出什麼「專業」。

今天許永輝以他的工程專業,針對核四工程問題切入核心,提出三大問題。

而黃士修則是嗆許處長「你講話小心一點」「許處長你的身家安頓好了吧?聽說你太太一直希望你早點退休,請看著我的眼睛,我要保護你呢?還是成全你呢?」

哇,語帶威脅,很厲害呢。

表面上假裝自己很專業,遇上真正的專家,無法具體回應核安、核四工程問題,就開始瞎扯要「告發」。這算什麼專業?

講到法律問題,我比你專業,我來告訴你:

許永輝負責的是試運轉測試,不是安檢報告,黃士修連這都搞不清楚,還揚言要告發,這是「專業科學」嗎?

後續還有人開始帶風向說「核四投同意,才能追查弊案」

哇,瞎掰騙票也要有個限度吧。

核四公投主文是「您是否同意核四啟封商轉發電?」

從頭到尾跟查弊案沒半點關係。

核四公投若通過,只會造成「砸錢續建」的效果,不會因此開始追查任何弊案。

要追查弊案,不用公投啦,檢察官直接發動偵查就好了。核四在封存狀態,檢察官若想去,還是可以進去查案啊。

要告發也不用等辯論,任何人隨時都可以去地檢署告發。

硬要把「啟封」和「查案」這兩者法律上根本不相關的事情掛勾在一起,這是理盲濫情,不是科學理性專業。

在電視意見發表會上語帶威脅,講白了,除了人身攻擊兼作秀之外沒有任何效果。這就是「專業理性科學」嗎?

平常假裝專業、訴求專業,遇到意見不同的專家提出專業問題,無法回答,就只能語帶威脅,要人家閉嘴。還真的很「科學」。

這樣的人,由比較有社會經驗、有監督公共工程經驗的呱吉和我來處理,不是剛好而已嗎?

< 資料來源:苗博雅 MiaoPoya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苗博雅

苗博雅
律師、台北市議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