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德神父和茱蒂佛斯特

葛德神父搭機返回瑞士,台東鄉親依依不捨。(資料照)

葛德神父搭機返回瑞士,台東鄉親依依不捨。(資料照)

在台東奉獻六十年的葛德神父,本月中旬告老還鄉回瑞士,因感恩而歡送他的台灣鄉親塞爆機場。

葛德神父一生奉獻,受其恩惠的,自動自發夾道送行,這是台灣人的真性情︰凡有恩於我,必湧泉相報。

相對的,台灣人也桀驁不馴,凡是不順著毛摸,只想用武力征服我的,我必不服。

從這個觀點看兩岸,就看到有趣的對比︰

葛德神父融入台灣,結果征服台灣人的心。

習近平想征服台灣,結果失去台灣人的心。

台灣人很特別,吃軟不吃硬,若讓台灣人感受到真心誠意,不必動一刀一槍,就能擄獲人心;不必行征服之舉,就可收征服之實。

這道理簡單,但共產黨不懂,也不相信此道。

中共是唯物論,不屑談「心」,一切從「征服」出發,只想控制別人,以致不得人心,所以對台工作數十年,竭盡所能,耗盡心力,始終竹籃子打水,落得一場空,問題就出在不懂「將心比心」。

葛德神父不但會說華語,甚至能說布農、達悟、阿美的族語,他將心比心,所以征服人心。

中共不想理解台灣人心,只想要台灣人服從,任由他們支配思想、分配財產、干預生活,這和葛德神父背道而馳,難怪台灣人敬而遠之,而習近平的「統一」大夢越來越遙遠。

今年七月獲頒坎城影展終身成就獎的美國影星茱蒂佛斯特,在真實故事改編的經典電影「控訴」飾演遭性侵的少女,電影情節探討了性侵罪行,以及幫性侵行徑合理化,反而指責被害人的世俗不義。

電影的情節,其實正在兩岸上演。

中共軍機不斷騷擾台灣防空識別區,這種形同對台灣主權的騷擾與性侵,國民黨籍退將卻幫它合理化,甚至倒果為因,反過來指責台灣「挑釁」;這論調,簡直是對性侵案的被害女性落井下石。

但世人皆知,當女性說「不」時,意思就是「不」,沒有什麼以退為進、假意暗示;男人聽到「不」,就須馬上停手,就這麼簡單。

所以,當一個色胚說「妳是我的」,而美女堅決說「不」時,有正義感的人都會出聲說「你這個色狼,快停手,離她遠一點」。

大家不妨想想,當習近平不斷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時,台灣的蔡英文總統向國際昭告多少次「不」?

下一回,習近平再有這種言論,在野的藍白兩黨要將心比心,要像個男人斥退色狼,別光會欺負被害人!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新聞線上》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