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倫清桃·丁安妮·歧視

海倫清桃過去在越南就是個藝人,她來到台灣後持續發展演藝事業;二○一二年在電視劇《野蓮香》入圍金鐘迷你劇集最佳女主角獎;因外型亮眼,被封為「越南林志玲」。不料,來台多年的她,近日竟遭到一個劣質網友嗆「越南女人很low」,還要她滾回越南。

海倫清桃的遭遇,很多新住民、移工都曾碰過。像來自印尼、擔任過教育廣播電台《幸福聯合國》主持人的丁安妮,二十年來擔任過報紙編輯、電台主持人,也嘗試演戲、配音,甚至奪下一座廣播金鐘獎,但這些光彩成就背後,她其實經歷過無數「歧視」。有次丁安妮走上TEDxTaipei講台,以「給台灣人的十個問題」演講時,就特別提到:歧視,是最想給台灣社會的提醒。

台灣是個多元社會,但難免有少數人對於外來者或東南亞人士存有不友善、歧視的眼光。我們深信,也應該互相提醒,要平等、真誠的對待新住民和移工,把對方當家人看待,這樣子更能把台灣建造成一個和諧、平等、幸福的社會。

(作者為城南文史工作室負責人)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道勇

李道勇
城南文史工作室負責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