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比劉邦

 

蔣介石造神,玩天縱英明戲碼,禹湯文武周公,「法統」一路傳到他頭上;現在朱立倫造神,戲碼竟是「平民皇帝」劉邦化身;劉邦不在蔣介石的「法統」的黑名單,依現代用語還是「爭議性人物」。

剛出獄的草莾人物率眾投靠國民黨,把朱立倫比劉邦,要同舟共「擠」,只證明國民黨是什麼碗粿。黨國前人孫蔣嚴李馬都不足法,只能搬鬼弄神,神化古人當先鋒;民主體制競爭,硬搬聚眾「革命」者作榜樣。

朱立倫被劉邦化,未必是好話;神話的劉邦,說好是「庸容大度」,能呼朋引伴;說壞的是貪財好色,嗜酒無度。剛坐牢出來的人,立刻被迎進國民黨懷抱,續延政治生命,實無顏找廉潔自持的人來歌頌朱立倫,只能神化古史人物瞎捧。

當然,有坐牢前科的人,還頗有頭腦,劉邦畢竟是中國的古人,與現代國民黨八桿子打不著;引用國民黨百年人物捧朱立倫,都有理念矛盾,或「不接地氣」的問題;把他比劉邦,至少不會背上數典忘祖的罵名。

朱立倫的「同舟計畫」,黑白不拘,門戶開放,歡迎被保持距離的黑戶歸隊。他的人事安排,早就露出跡象:前科派系「戰鬥」人物出掌縣市黨部,黑戶之子補選立委,染污名的地頭蛇風光歸隊,葷素不居,黑票白票,撿進國民黨就是好票。

國民黨上層紅下層黑,「同舟」應改名「劉邦計畫」,或「項羽計畫」更貼切,下黑為奪權,上紅在投靠中國。它的人才只會不斷重複謊言搞顛覆,當中國內應「來亂」,精英黨員喊學術自由、言論自由口號,目的卻在受沒有學術與言論自由的中國「招安」。

朱立倫比劉邦,馬英九當宋吏,國民黨比博物館,五千年「文化」真是「博大精深」!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