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媒體的集體失德

我這樣說好了,像「通俄門」事件這種米國民主黨傾全黨之力,甚至利用其過去執政時所累積的政治資源,配合主流媒體對於川普的刻板印象與偏見,對共和黨的川普總統進行造謠抹黑,好影響選民投票意向的行為,其嚴重程度和名噪一時的「水門案」也相去不遠了。

更諷刺的是,向來以「第四權」自居的「主流新聞媒體」,在「通俄門」這個案件中所扮演的是「加害者」的角色,和「水門案」中「揭弊者」的角色完全不同。

向來自視甚高的「主流媒體」,和一堆自認道德高人一等的「主流媒體人」,因為受到自身偏見與刻板印象的影響,搖身一變成為散佈謠言,製造社會對立與衝突的社會亂源。

正因為在「通俄門」中,所謂的「主流新聞媒體」已經成了「加害者」,所以對於這個「通俄門」事件,多數「主流新聞媒體」就開始裝死。

我想說的是,在民主社會中,對於作惡的政治人物,我們有許多監督與制衡的手段,但對於作惡的主流新聞媒體呢?

而當年的「紐約時報」和「華盛頓郵報」還因為報導了「通俄門」而獲得的新聞界的最高榮譽「普立茲獎」呢~

可見的新聞媒體的無恥、腐化與墮落,其實是一種集體現象,是一整個產業從業人士的集體失德。

Joyce Lin

 

百靈果:「原來大家當初都誤會川普了呀...」沒有大家,就是 #你們,就是 #范琪斐們

等等,「通俄門」這件事情並不是這一篇雲淡風輕的道歉文就可以帶過去的。而且大家注意一下時間點,百靈果沒說的事情還有很多,他們的道歉不僅沒誠意也來得太晚:

1️⃣ 通俄門,其實也就是「史蒂爾檔案」(Steele dossier)是由 #民主黨資助 搞出來的,從2016年川普上任那一刻就開始各種攻擊,目的就是要動搖共和黨和川普執政的正當性。

2️⃣ 「史蒂爾檔案」是捏造的。

3️⃣ 美國民主黨搞出這麼大的政治醜聞,為什麼美國主流媒體的報導幅度與通俄門相比,這麼的雲淡風輕⁉️

4️⃣ 誰來還川普公道❓

報呱報導:

2020-08-15 通俄門的第一件造假案!恐衝擊民主黨選情

pourquoi.tw/intlnews-nasaoa-200808-200814-6/

2021-11-13 美國安顧問蘇利文:美國不遏制中國亦非冷戰/蘇利文的爭議事件總覽

pourquoi.tw/intlnews-nasaoa-211106-211112-1/

< 資料來源:Rober Wang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