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的AB稿事件又來了

柯文哲的世大運國安AB稿事件又來了。

台北市政府說"陸委會對雙城論壇樂觀其成"

BUT,陸委會今天說話了。

第一,陸委會從來沒有樂觀其成

第二,陸委會只是提出善意提醒及必要協助

第三,如果台北市的雙城論壇踰越城市交流分際,陸委會將採取必要措施及關切。

可以請柯文哲市長好好管管你家發言人,不要隨便拉人當墊背嗎?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3746398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12月1日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將與上海市長龔正視訊主持,對於中共是否利用此論壇對台統戰,陸委會將密切關注。(資料照)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12月1日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將與上海市長龔正視訊主持,對於中共是否利用此論壇對台統戰,陸委會將密切關注。(資料照)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台北上海雙城論壇12月1日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將與上海市長龔正視訊主持,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對外卻聲稱,市府已向陸委會報備,陸委會表示樂觀其成。對此,中央官員強調,陸委會沒有樂觀其成,不必拉陸委會為其背書,若雙城論壇踰越城市交流分際,陸委會將採取必要措施及關切。

據了解,今年因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雙城論壇仍採視訊方式舉辦,不另辦分論壇,僅半天主論壇,台北、上海雙方規劃將簽署動物園、國樂團、創新科技等3領域的合作備忘錄(MOU)。

知情官員強調,陸委會只是提出善意提醒及必要協助,城市交流須回歸城市交流本質,不要想打擦邊球,更不要涉及其它無關的政治議題,陸委會沒有樂觀其成,該說法離事實有很大一段差距。

他指出,中國共產黨過去「前科累累」,若中國國台辦或其它統戰單位也來參與視訊,或出現沒有報備的安排,有踰越城市交流等情形,陸委會一定會採取必要措施及關切。

陸委會重申,政府向來支持合於規範、秉持對等尊嚴、不預設任何政治前提的兩岸交流,也認為兩岸城市交流應聚焦市政交流本質。

陸委會表示,已提醒北市府相關交流政策及遵守兩岸條例等規範,並呼籲掌握近期台海情勢發展及台灣社會民意脈動。

 

< 資料來源:周軒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