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 德不孤,必有您!

 

德國新政府未來四年的聯合執政恊議終於定案,裡面,白紙黑字,史無前例地寫進「台灣」(TAIWAN)。

顯示新政府對台海和平之關注以及對台灣參與國際的支持。我尤其要指出的是,「Taiwan」前面還附了一個形容詞:「demokratisch」(民主)。

這恰恰點出了,台灣與中國之間問題的關鍵不是「統獨之爭」,而是「自由民主與專制獨裁之爭」!

這戳破了對不起,我必須誠實地指出中國和台灣的紅藍一再聯手猛打「反獨牌」以轉移台海之間真正問題的詭計。因為,如果簡化為「統獨之爭」,就變成「兩岸內部」問題,外部終難干預,就順了他們的心,可遂了他們的願。

但若是「民主與獨裁之爭」,那就是「普世價值選擇」的問題,所有和台灣理念相同的國家就都可以天經地義地、師出有名地以各種形式和方法捍衛民主,力挺台灣!作為台灣駐德代表,我在此要對德國新政府此舉表達尊敬與謝意。

我要對原友台小組裏面許多台灣的朋友、自由民主的捍衛者表達尊敬與謝意。我更要對成立超過六十年、今年年初由「德中恊會-台灣之友」正式名為「德台恊會(Deutsch-Taiwanische Gesellschaft)的朋友們表達尊敬與謝意!和他們為台灣並肩作戰是一件令人感動的美事!

最後,我要對堅持自由民主的台灣人表達我的尊敬與謝意!是後頭厝的表現讓我們所有駐外人員能體驗「我台灣,我驕傲」的感動。以上所有這些朋友們的支持,都是我駐德同仁們為台灣奮鬥不懈的原動力。明天,仍是為捍衛自由民主台灣而努力的一天。正常的一天。

繼續睡吧。期待天亮。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Shutterbug75

 

原文出自謝志偉粉絲頁,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相關資料: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謝志偉

謝志偉
東吳大學德文系教授,現任台灣駐德國代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