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恢復川普的「留在墨西哥」政策

11/27/2021星期六

由於好幾批難民隊伍正湧向美墨邊境,拜登政府已經決定星期一開始,恢復川普時代的「留在墨西哥」政策Migrant Protection Protocols,就是想進入美國的難民申請人,必須留在墨西哥等待他們的案子獲得聽審,而不可以任意闖關。

拜登一上台就取消了川普的所有邊境政策,現在不得不恢復其中最重要的一項。當初墨西哥派了兩萬多軍隊,幫助美國維持這政策,拜登一上台就廢除了。現在見到每個月將近20萬闖關者,加上全部都是沒有注射過疫苗的,只有屈服了。

拜登政府國土安全部解釋,這是因為德州一名聯邦法官下的命令,必須恢復,但是他們沒有等到最高法院的裁決就採取行動,相信很大一部分是半屈半就。

墨西哥其實也支持這政策,因為這讓其他國家的人不敢再冒險闖關,因為要被長期拘留在墨西哥境內。川普在2019年一月開始這政策,就阻截了很大一部分非法入境者。

還有,川普在新冠肺炎一開始就禁止了來自中國的班機,接著又對歐盟班機下禁令,當時拜登跟所有媒體,還有WHO等就指責他是種族主義Racism,Xenophobic,說他的反應是disgrace的行為,非美國人Un-American的行為。現在南非發源的新冠變體病毒還未普及,拜登也是第一時間就發出禁止非洲南部八個國家的旅遊禁令:南非,波茲華納,津巴布威,內米比亞,賴索托,莫三鼻克,馬拉威等。為什麼沒聽到有人說他歧視呢?何況當時是剛有病毒的大混亂時期,幸虧川普快刀斬亂麻的行動,否則還不知道有甚麼後果。

記得當時拜登說的話有一大串,都被媒體多次轉播:我們需要一個領袖聽取科學,而不是川普式的歇斯底里,恐懼外國人Xenophobia,以及fear-mongering,他是最差的可能的人選領導我們度過這環球緊急疫情…。

是否又證明川普是對的呢?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