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自由時報鄭旭凱所有採訪

【嚴正聲明】

我蘇治芬,即日起拒絕自由時報雲林縣的記者鄭旭凱先生所有採訪,也請貴主管轉知,日後舉凡鄭旭凱先生掛名之新聞報導及各種分析稿等,一旦出現「蘇治芬」之相關內容,必須對其引述(或論述或分析)加註「此分析或引述未經蘇治芬本人證實,並不為最後事實。」。

長久以來已經忍受鄭旭凱先生對我的各種無法認同的報導,希望自由時報可以尊重我的想法,彰顯自由時報長久以來堅持的平衡報導。

前駐泰代表李應元病逝 意外為下屆雲林縣長選戰投下變數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3736900

前駐泰代表李應元(圖)英年早逝,因其在雲林政壇受到歡迎與肯定,當年未能如願接棒蘇治芬參選雲林縣長一事,成政壇議論焦點。(資料照)

前駐泰代表李應元(圖)英年早逝,因其在雲林政壇受到歡迎與肯定,當年未能如願接棒蘇治芬參選雲林縣長一事,成政壇議論焦點。(資料照)

2021/11/15 13:26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前駐泰代表李應元病逝,其好友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在臉書上「悼念英年早逝的李應元兄」的一則貼文,近日在雲林政壇發不斷發酵,文中提及立委蘇治芬當年擔任雲林縣長時,力邀政壇輩份高出其許多的李應元返回雲林故鄉擔任其副縣長,事後卻未實現讓李應元參選縣長的承諾;民進黨內部人員表示,蘇治芬是民進黨挑戰國民黨籍雲林縣長張麗善連任的強棒,雲林縣長選舉提名由立委蘇治芬或劉建國出線,已成雲林政壇最受矚目焦點。

蘇治芬︰將在李應元喪滿後公開回應

對於游盈隆在臉書上的說法,以及當年承諾李應元接棒參選卻未實現承諾一事,蘇治芬表示,由於應元兄尚在聖靈期間,她將在喪滿後即12月初,就會針對此事公開回應。

游盈隆「悼念英年早逝的李應元兄」的貼文指出,政治人物的話大都言不由衷,虛情假意,2008年蘇治芬親邀李應元出任副縣長,並答應李應元接棒參選下一屆縣長,李應元親口告訴他,當時還有謝長廷及葉菊蘭在場、可作證,他曾力勸李應元不要接受,但李卻堅信蘇治芬是有誠意的、會説到做到,但終究女人心海底針,李一路受創,最後傷心離開心愛的故鄉雲林縣,遍體鱗傷卻沒說過蘇治芬一句壞話。

民進黨黨內人士表示,李應元美國哈佛大學畢業,當年曾風光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是民進黨精英份子,當年肯屈就來雲林擔任蘇治芬的副手,主要是相信蘇治芬不可能當著葉菊蘭和謝長廷的面說謊,但李應元耗費5年的時間南下雲林經營,但在政治上卻是不進反退,不少人感到婉惜,而蘇治芬承諾交棒卻又食言的事,在本屆立委選舉期間又再度上演,原本政治前景一片看好的前麥寮鄉長許忠富,也因為蘇治芬承諾交棒立委一職而放棄參選麥寮鄉長,如今落得一場空。

至於下屆民進黨雲林縣長提名,民進黨雲林縣黨部執行長林禮廉貴表示,民進黨全國黨代表大會昨天已通過「2022年直轄市長暨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直轄市長人選由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徵召,經中執會通過提名;非直轄市部分,爭取連任縣市人選由黨主席提名經中執會通過後徵召,非執政縣市則經徵詢或協調後產生單一人選,再由黨主席提名經中執會通過後徵召,執政已屆滿縣市辦理提名初選,而雲林縣屬非執政縣市,中央將會徵詢立委蘇治芬和劉建國意願之後,從中協調產生提名人選。

游盈隆在臉書上的貼文,近日在雲林政壇廣泛流傳發酵。(記者鄭旭凱翻攝自臉書)

游盈隆在臉書上的貼文,近日在雲林政壇廣泛流傳發酵。(記者鄭旭凱翻攝自臉書)

 

< 資料來源:蘇治芬 @suchihfen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蘇治芬

蘇治芬
前雲林縣長、現任立法委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