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中保台 還是抗台保中?

 

台灣即將進行公投投票,因事關台灣未來發展,各界重視;同時,台灣和中國都正在申請加入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事關台灣的國際地位,海外台僑自然非常關注。

要加入CPTPP必須得到現有十一個會員國同意,澳洲是其中之一,所以澳洲前總理艾伯特就到台灣和蔡英文總統會談,回來後就在澳洲的國會舉辦公聽會,算是十分挺台。

台灣公投和加入CPTPP,看似無關實則有關。若公投反萊豬通過,那代表台灣是個不守國際規範、不遵國際標準的國家,那要加入國際組織就會被扣分。

前幾天國民黨立院黨團開記者會,立委溫玉霞批評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說他行政不中立。因他和世界台商總會開視訊會議討論台灣加入CPTPP,提到「公投反萊豬會影響台灣加入國際組織」,這實在很可笑。公投本來就是民間檢視政府政策的一項機制,執政團隊為政策辯護理所當然,不辯護才奇怪。僑委會向海外台僑說明政策是份內職責,何來行政不中立?

海外台僑因常有第一線接觸中國與中共的機會,看得很清楚,公投案中,國民黨推動的四個同意,骨子裡就是配合中共的四個利益。

中共要統台灣,最方便就是從海外僑團下手,甚至用和統會的名義,以經費補助僑團,進行有效滲透。駐外官員不察,就跟著淪陷。不久前,雪梨台商會舉辦CPTPP的視訊會議,就是請溫玉霞來講,參加的也多是藍營及親中人士,駐外官員也完全配合。紅藍統派在海外的動員可見一斑。

老實說,這樣的組織根本不能代表台派的台商台僑,但在駐外單位配合下,卻成了僑界主流,僑委會卻鞭長莫及。看在台派台僑眼裡,真是有些著急。海外台僑本不應分藍綠,但支持台灣政府是必須的,但在紅色滲透下,全都亂了套。

僑委會的駐外單位不察,還連連聘任親共人士出任僑務榮譽職。這些經常在社群裡傳遞紅色思想,高喊「台灣屬於中國,一點都不能少」的人,居然成為代表台灣的僑領,真是養老鼠咬布袋!這些僑務榮譽職,廢掉也罷!蔡政府執政已六年,該整頓一下了。

澳洲莫里森政府「抗中保台」日益明確,但台僑主流卻在親中統派把持下「抗台保中」,與台灣政府大唱反調,是孰可忍孰不可忍?

(作者是澳洲台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