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比華麗山富有黑人被黑人打劫

 

12/03/2021星期五

加州比華麗山高級住宅區星期三凌晨(深夜)發生入屋打劫案,著名的音樂製作人,電影製片,有「黑人教父」之稱的Clarence Avant家裡出了搶劫案,但當警察趕到時,Avant的81歲的妻子Jacqueline已經被劫匪打死。

Avant的豪宅價值七百多萬美元,Jacqueline也是社區聞人。這住宅區是美國最富裕,保安最好的區域,而且劫案發生時,他們家裡還有一名保安在場,但都阻止不了一個人被射殺。

幾小時後,同一社區的鄰居再遭到打劫,劫匪不慎自己射傷了腳部,警方逮捕之後發現他就是殺死Jacqueline的同一個劫匪,(槍枝及子彈證明)。他是29歲的Aariel Maynor,又是一個犯案累累的慣犯。做案時也是在假釋期間。他因為在Avant家裡沒搶到東西,於是又到隔壁去搶,卻又笨到打傷自己的腳。(下左Avant夫婦,右為劫匪檔案相片。)

記憶中,這是非常少有的富有黑人被黑人打劫而有人致命的事件。可以見到美國社會的另一個轉型的現象。過去極大多數黑人搶劫的對象都是白人,所以在司法上很多自由派就打出種族平等的旗號,宣稱要為這些犯罪分子爭取社會公義,阻止重判。現在黑人開始有了極富階級,遇到這樣的案件,那些自由派似乎也應該調整腳步了。

我記得七八十年代,還有不少人跟我辯論(包括很多華人),他們舉出的例子都是:黑人打死白人一般判刑都很重,白人打死黑人,判刑就輕得多。這就是只看數據,不了解實情的胡說八道。在過去一兩百年,黑人打死白人幾乎都是因為搶劫,而白人打死黑人,(這類案件發生的比例非常低),除了極少數的「私刑」(所謂的lynching),極大多數都是發生搶劫時(自衛),或是強姦之後的行動。當然判刑上會有分別。知道這些實情,可能容易了解最初美國黑白隔離政策的起因。(這種話今天說不得,這也是自由派要改寫美國歷史的原因,全面抹煞最初的黑奴是完全沒有文化的野蠻人,越少人知道實情,就更有助於他們推動自己的政治目標。)

其實到今天,黑人搶劫事件還是層出不窮,這已經是經過數百年的教育及感化的後果。好像最近加州的集體搶劫事件,(雖然媒體不報導,卻掩飾不住。)動輒七八十人到商店搶劫,這些幾乎都是黑人,只因為法律寬鬆了,就都容易給他們機會作案。但與此同時,好像Avant一樣的事業有成的黑人也在增加,證明美國是一個自由流動的社會,只要努力,都有機會成功。希望大家在談論美國種族問題時不要被媒體誤導,以為法律上就存在制度上的偏差。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