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萊豬」非食安問題,是國安問題

反萊豬,若是反「萊」,而非反「豬」,那理當是「逢萊必反 」,理當是要讓「蓬萊仙島」立即就變成「逢萊先倒」。

然而,不,他們卻是邊吃萊牛邊反萊豬。那,顯然另有動機。

原來,問題根本不在「萊」,原來,問題根本就出在「英」和「美」-小英總統和美國政府!

因為,顯然在那些人眼中,小英總統作錯了一件事:在中國武嚇之下,依舊拒統,因為自由不能變成和平的代價。

因為,顯然在那些人眼中,美國作錯了一件事:他們不但恊助小英政府抗中保台,還號召日澳德英法等一起來,因為自由世界不能有缺口。

眼看美國既已來挺英,那他們乾脆就來陰的。

於是,那幫人的如意算盤是:萊豬是美豬,即便符合國際標準,若能直接擋下美豬,就能間接攔下美國。

就等於告訴美國:這次若能擋下美國萊豬,下次就能擋下美國軍售,- 再説,老K也不是沒試過且作到。

於是正如中國退將說的,等拿下台灣,美國武器就全到手。

這幫人只要能透過公投反萊豬,帶頭讓美國變豬頭,就能逼使美日澳歐等國思考:若台灣哪天變了天,向中國展笑臉,卻對我們變臉,那我們現在幹嘛幫他們去抵擋中國犯台的野心?

想到這,我的頭皮直發麻 -原來,不是反萊,是反美!反美是因為美助英堅拒統!所以,反萊豬哪是什麼食安問題?

因此,反萊豬根本就是國安問題!

不然,誰能給我一個合理的解釋:拼命吃萊牛,卻死命反萊豬,不是明著反美反英暗挺中,還會有其他啥道理?

我真希望,我是錯的,但我覺得,我沒希望。

< 資料來源:謝志偉粉絲頁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謝志偉

謝志偉
東吳大學德文系教授,現任台灣駐德國代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