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學校遭暴力恐嚇反應有人見不得台美關係良好

台北美國學校驚傳有學生家長在社群媒體發現有人留言,要到學校作出不利行為,揚言一早就要到學校掃射。後來追查有學生帳號被盜用,在媒體上發文,公然恐嚇學校。

台北美國學校12日驚傳遭威脅,有人在網路社群上揚言要在校內開槍,校方已向警方報案;為確保學校安全,士林分局全面提升警戒,並編排專責警力到學校周邊維安。(中央社)

 

在公投前發生這種事件非常敏感,這很明顯是有心人,想要挑動台美之間矛盾的關係,破壞台美友好關係的現況。一方面讓台灣人誤以為這是對美國進口豬肉感到反對的抗議,另方面也讓美國懷疑台灣人對美國有好的情感。

證諸歷史有斑斑史蹟可考,台美關係經常會遭受有心人的挑撥分化,造成彼此誤解甚至形成敵對仇視的緊張情況。這樣的現象反映出特定政治集團不想讓台美關係深化,才可以進一步掌控台灣的政治局勢。

當年二次大戰美國戰勝日本,曾派來駐守台灣擔任外交人員與記者,因為台灣人早在日本治理時期,對於美國自由民主的生活就十分嚮往,所以對待在台的美國人,非常的尊重與友善。二二八爆發後,國民黨政府為了阻斷美國對台灣人的援助,常會挑動台灣人情感來製造反美運動,引發紛爭後再進一步發動軍隊的武力鎮壓,製造台美之間的矛盾。

現今台美關係是歷史上最佳的情況,美國不想失去在台灣的優勢地位,以阻止中共想要掌控台灣後稱霸西太平洋的野心,所以對台灣釋出許多實質的善意。然而歷史告訴台灣人,來自中國人的政治集團,不想看到台美關係良好,就會藉機製造事端,分化台美的感情,破壞彼此的信任關係。

所以美國學校遭受威脅,時機敏感且動機不單純,政府應該要審慎面對多方面調查,不讓人借題發揮擴大事端,並要細心守護台美友好的關係。

(教育人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