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一代,或許看得到中共的結局

 

有一位老鄉私訊給我,談到家鄉教師被欠薪半年的情況,這使我很意外。各地減薪消息不斷,我以為鄉下情況不至於太壞,因為閩南有很多大型私企,有的更有壟斷優勢,多年來交稅不少,平均工資水平都高於其他地區。

鄉下親友很多都買房買車,不愁生活,在我想像中,全國都唔掂了,才會輪到福建廣東,沒想到噩耗來得這麼快。連我鄉下都唔掂,北方省市的情況就可想而知了。

中共國現在的問題,就是一切不利的因素都擠到一起來了。一個健康的人,即使身患惡疾,也可以及時處理恢復健康,但一個人如果體質差,「虛不受補」,又有心血管問題,又患了肝癌,醫生不敢動大手術,只有眼睜睜看他消耗自己,那自然回天乏力。

中國經濟早已出問題,中共為體現社會主義優越性,拉上補下,竭力掩蓋,施展刺激手段,維持高增長。習近平上台後,陶醉於虛假繁榮,推動國進民退等極左政策,今年更大肆摧殘私企,人為製造失業,破壞經營環境,再加外交戰狼得罪全世界,搞到內外一鑊泡。

當地產﹑消費﹑就業﹑通脹﹑外交﹑金融﹑投資等負面因素同時爆發時,中共已焦頭爛額束手無策,問題多如牛毛,不知何從下手。就好像一個人病入膏肓,群醫束手,只好看著他呻吟損耗,望天打卦。

最近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整體調子有點轉變,官媒重頭文章又重提改革開放。中共永遠都是這樣,好景時想社會主義,逆境時想資本主義,資本主義用來救命,社會主義用來唸經。三年大饑荒後,劉少奇用「三自一包」救國,不旋踵政權回了氣,劉少奇又搞社教,社教沒搞完,毛澤東又搞文革,文革搞十年,把自己搞到半死,鄧小平才來撥亂反正。

老鄧聲稱改革開放要行一百年,老江老胡緊守開放路線,在美帝幫助之下加入世貿,融入全球化,搞到風生水起。剛剛有點家底,習近平又上來折騰,國進民退不手軟,極左路線大回朝,搞到今日,把中國又搞殘了,然後發覺大事不妙,又想借資本主義來回氣。

事急馬行田,如果又把中共國的經濟救回來,然後十年八年後,習近平若還掌權,他又再來一次國進民退,然後呢?社會主義是死癥,救得回來,死癥還在,然後又再花天酒地掏空身子,然後又一次進急救室,總有一次,進得去就出不來。

現在回頭找改革開放急救,來得及嗎?這一次,真是來不及了。為什麼?中共國從來沒有如此處於四面楚歌。從前經濟差,但外部環境好,美中建交蜜月,美國對中共抱有幻想,於是時時援手,處處容忍,現在中共把全世界得罪光了,讓西方民主國家看穿了中共本質。

西方再忍讓,就是為中共擴張提供方便,西方再麻痺,就是置自己於萬劫不復之地,此所以美國召集世界民主峰會,準備徹底解決中共這個毒瘤了。

本來,外部環境不好,如果內部健康,那關起門來自給自足,日子難過一些,或許能比朝鮮經得起更長時間圍困。但現在是內部千瘡百孔,一個鐵桶四下穿窿,補了東漏了西,越補窿越大,全身都爛了,內外壞死,那從何救起?

西方民主國家會再一次相信中共改過自新嗎?習近平也不敢做這個夢了;中國人會再一次相信中共重回改革開放老路嗎?中國人也不會再發這個夢了。生米煮成熟飯,這時才發覺飯都夾生,那還能從頭煮一次嗎?

最近黨媒竟說出習近平「挽狂瀾於既倒,扶大廈之將傾」那種重話,這句大話來頭不妙,證明狂瀾已到,大廈將傾,以習近平的本事,結果如何,不問可知。

當中共國的社會主義優越性那支歌仔還未唱完,優越性已經不見了,當習近平的東升西降﹑平視世界﹑時與勢都在我們一邊言猶在耳,大話也再講不下去了。一年之前,誰想得到連我家鄉教師也要被欠薪,誰想得到中共又重彈改革老調?環境惡化的速度比我們想像的快得多,往後就是惡疾如何蔓延,災禍如何成形,結局如何降臨的問題了。

本來以為我們這一代看不到中共國的終結了,現在看來,或許我們看得到。

< 資料來源:顏純鈎 @nganshunkau 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顏純鈎

顏純鈎
資深出版人顏純鈎文革時期曾任紅衛兵頭目,於50年後回首過去,將自己的血色青春寫成長篇小說《血雨華年》;以自身經歷,刻劃紅衛兵對立派系之間的文攻武衛。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