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結果說明人民勝利民主成功

雖然兩黨對這次公投都大力動員,提升為大選的層級,但從低投票率以及投票結果來看,大多數人民把這次四項提案,都看成是不利台灣的未來發展。執政黨的政策獲得大多數人民的支持,然而支持是責任承擔的延續,對於這四項提案,未來相關的配套作法,執政黨都應完善準備,才能獲得更多人民的支持。

中共對台灣人民對自己的未來做決定,一直都嗤之以鼻,對於台灣的民主更是看笑話的態度,把執政黨醜化成是在操弄民意。中共每次的出手,反而都會讓台灣人民在追求民主的路途上更加堅定。加上前不久尼加拉瓜跟台灣斷交,這些都是激起台灣人危機意識,對於中共對台灣的公投說三道四,甚至挑明對公投的意見,深深介入台灣政治發展的惡劣行徑,早已十分反感。台灣人當然要用投票來讓中共大失所望,捍衛台灣的前途。

公投結果出來後,大家要一起監督執政黨,因為這次人民用公投來付託政府,是期待台灣貿易能走出國際,供電能穩定促成經濟成長。所以在經濟成長和國際貿易這二方面,執政黨在未來要拿出成果,安老百姓的心,讓生活更幸福,不要辜負人民殷切的期待。

公投結果出來後,大家要一起監督執政黨,因為這次人民用公投來付託政府,是期待台灣貿易能走出國際,供電能穩定促成經濟成長。(資料照)

這次公投可視為人民對執政黨信任案的投票,但信任的背後是附載了許多的期待需要背負的責任。公投的結果不是哪一黨失敗或成功,而是人民的勝利,台灣民主的成功。對於這樣的結果,執政黨的施政更要隨時以民優先,把台灣未來的前途好好放在最重要的施政目標。

(教育人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