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柯文哲與趙少康

成為「忠誠的反對黨」理應是在野黨的使命,但藍、白陣營政要或名嘴對公投結果的無理言論,讓人不禁搖頭:有這種在野黨,台灣還需要敵人嗎?

作為國內第一大及第二大在野黨的主席,面對公投結果,國民黨的朱立倫卻說「公投已死」、「『民主獨裁』政府勝利」,民眾黨的柯文哲亦稱「選出希特勒到梅克爾需要時間」、「新綠色威權更加強大」,胡言亂語之際還羞辱了那些投下不同意票的選民,徒留「輸不起」的形象。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感嘆「公投已死」,汪浩對此翻出朱立倫前後不一的言論,痛斥「朱立倫是台灣民主之恥!」(本報合成)

輸了便怪東怪西,就是不會檢討自己,這就是朱、柯兩位黨主席的可悲之處,只會以「酸葡萄」的小人心態亂用「獨裁」、「威權」大帽扣在蔡政府身上,透過詆毀他人與對抗公投民意來滿足自身「阿Q式精神勝利」,他們永遠不會自省:為什麼自身的「四個同意」、「兩好兩尊重」主張會與公投結果嚴重脫節?

蔡英文在去年總統大選連任勝選感言提到:「民進黨贏是民主,國民黨贏也是民主」、「台灣人民最引以為傲的事,從來都不是特定政黨的勝利」,換作是公投何嘗又不是如此?不論結果是幾個同意或幾個不同意勝出,都是直接民主的成功展現,遺憾的是,從朱、柯二人的論述,透露出他們的潛意識認為「只有我贏才是民主,否則就是極權」。

而在這波公投議題中出盡鋒頭的「戰鬥藍」精神領袖趙少康,其催票話術稱「不出來投票就是支持民進黨」,先是大吃那些選擇不投票的選民的豆腐,在公投大局底定後又稱「這次公投無法展現人民做主的最高價值」,「非我族類可誅之」的思維不言可喻。

朱立倫、柯文哲與趙少康等人的謬論,除了凸顯自身心胸、格局狹隘外,其背後反民主的思維對台灣的傷害,才更令人搖頭。

(作者是陽明交通大學碩士生)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青年時評)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