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就是不審預算

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11月29日,國民黨團開記者會宣布停審。

猶記得當天,像交通委員會原本審預算審的好好的陳雪生召委,因為黨團的一句話,只得硬生生地宣布會議休息。

沒記錯的話,民進黨從上到下,都有呼籲國民黨,不要幹這種傻事。

因為這次的預算,裡面編了明年軍公教調薪4%的預算,編了汰換老舊車輛換新的補助款,編了育兒津貼,營養午餐補助等小朋友該用的錢。

國民黨照樣不理你。

當然,預算法有規定,如果總預算真的沒有辦法在規定的期限內審完,還是有變通的方法。

但,那是不得已中的不得已。

明明疫情控制得很好,像洪孟楷委員明明還在自主健康管理,都可以偷跑出來立法院開國民黨的記者會了,為什麼該做的事情不做的呢?

明明台灣現在沒有戰爭,台北的大眾交通工具如此方便,立法院甚至都有配車接送委員,為什麼該做的事情不做呢?

中華民國憲法第63條規定

"立法院有議決法律案、預算案、戒嚴案、大赦案、宣戰案、媾和案、條約案及國家其他重要事項之權。"

國民黨要放棄自己審查預算的權力,憑什麼要其他三黨委員跟你一 起下水,跟你一起沉淪?

何況,國民黨的召委,不審的時候百般拖延,像內政委員會,可以把從國安到食安的部會首長來問假訊息,可以把珍愛藻礁的公民團體請來上台講話,就是不審預算。

這種狀況之下,做為多數黨,又是執政黨的民進黨,提案把中央政府總預算抽出逕付二讀,又有什麼問題?

不要在瞎扯什麼委員會中心主義了,該讓你們表現委員會中心主義,好好審預算的時候不審,現在發現手中的玩具被人拿走了,才在那邊喊著不尊重委員會。

講白的,是你們自己先不尊重自己的。

不管朝野氣氛在怎麼對立,那都是政治上的問題,審預算這種跟人民福祉直接相關的事情,有比政治重要嗎?

最後,民進黨黨團不想當薪水小偷,我們很願意審預算。

公投都結束了,希望國民黨迷途知返,黨團協商的時候好好審預算。

< 資料來源:周軒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